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免疫初创企业获2亿美元融资,奥博资本领投

Upstream 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一种具有早期临床数据的分子的许可,并正在尝试获得另一种。
2022-02-17 09:2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据生辉报道,近日,一家名为 Upstream Bio(以下简称:Upstream)的免疫初创公司在 LinkedIn 上发布了其转化研究负责人的职位列表,在公司介绍中看到,该公司已经筹集了由 OrbiMed(奥博资本) 牵头的 2 亿美元,用于开发治疗炎症性疾病的药物。在一份公开文件中,Sam Truex 被任命为 Upstream 的首席执行官。

去年,一家生物技术初创公司发现其目标靶点根本无法实现药物化,不得不宣布破产。Sam Truex 正是这家名为 Quench Bio(以下简称:Quench)的生物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Quench 成立于 2018 年,由风投公司 Atlas Venture 孵化。聚焦于研发口服抑制剂阻断 GSDMD(gasdermin D,执行细胞焦亡的关键蛋白家族成员之一)蛋白来治疗炎症性疾病。

Upstream 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一种具有早期临床数据的分子的许可,并正在尝试获得另一种。目前还不清楚与哪家公司达成了协议。该公司的董事会包括日本制药公司 Maruho(拥有多款在临床阶段的皮肤病药物)的总裁 Atsushi Sugita,其他董事会成员包括 Translate Bio 前首席执行官 Ron Renaud 和 Samsara BioCapital 负责人 Srinivas Akkaraju。

长期从事药物化学行业的 Derek Lowe 表示:多年来它有起有落,但近年来它几乎一直在上升。EoCys 的名字可能来源于胱氨酸——大多数共价药物结合的氨基酸。人体中充满了胱氨酸,因此很难设计出没有副作用的分子。EoCys 正在尝试构建可以进入蛋白质结合口袋的药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