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天易合芯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打造高端传感芯片

天易合芯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传感芯片的模拟芯片公司。
2022-02-21 08:04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南京天易合芯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天易合芯)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百孚领投,中信投资、君海创芯、南京高科朗玛峰创投等跟投,老股东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君桐资本继续加码投资,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以品牌智能手环手表和TWS耳机为代表的可穿戴市场年增长率超过10%,多个光学传感集成成为趋势;智能手机在向全面屏和5G演进的过程中,对传感芯片性能和数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全球消费级光学和高精度电容传感芯片市场规模已超百亿元/年,然而目前国外传感芯片厂商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国产替代市场空间巨大。

天易合芯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端传感芯片的模拟芯片公司。核心团队来自ADI、National Semiconductor、华为海思等国内外顶级芯片设计公司,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团队掌握了领先的模数数模转换(AD/DA)技术、光学系统设计和光学封装测试knowhow,能够提供最丰富的国产光学和电容传感芯片产品组合,广泛应用在智能手环手表、TWS耳机、智能手机等产品中。经过数年产品迭代,天易合芯的产品性能指标已逐渐与国外厂商同步,SAR电容传感芯片、手机光学传感芯片性能和市场份额国内领先,心率传感芯片和TWS耳机光学传感芯片国内市场市占率第一,其中,TWS耳机光学传感芯片和SAR电容传感芯片都已在多个一线国际品牌客户中实现量产出货。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快速拓宽产品线和持续开发品牌客户,快速布局高端游戏鼠标光感、电源管理、工业医疗等产品。

鼎晖百孚管理合伙人应伟表示:“模拟芯片是长坡厚雪的赛道,长期具备更高的壁垒,而AD/DA芯片是模拟芯片中最难做的芯片之一,具备广泛的应用场景。天易合芯团队具备丰富的AD/DA研发经验,在国内稀缺度较高,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产品、客户、供应链等方面都取得了亮眼的表现,并且有个新产品进展顺利,未来有很大潜力,相信天易合芯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君海创芯投资总监王科力表示:“消费电子市场巨大,品类众多,是我国模拟芯片及传感器创业企业的理想起步市场。天易合芯团队技术优秀,经过前期摸索目前已经找到快速增长的产品及客户组合,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成为我国消费电子模拟领域龙头企业。”

君桐资本合伙人李磊表示:“我们始终感受着天易合芯团队一如既往的创业激情、对产品性能和客户满意度的极致追求,以及对丰富业务条线的不断探索,我们看好团队这些优质的创业基因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力支撑,也因此作为老股东不断加注。期望公司厚积薄发,在未来几年发展成为品类丰富的国内头部模拟芯片公司!”

云岫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赵占祥表示:“两年的陪伴让我们见证了天易合芯的飞速发展,其产品矩阵逐渐丰富,客户结构不断优化。随着消费电子上游产业链的转移,天易合芯作为国内领先的光学传感芯片公司,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