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技战术大师”再现冬奥赛场,知乎打造体育线上竞技场

知乎“技战术大师”的美名再度传扬,也让“聊比赛上知乎”深入人心。
2022-02-23 11:36 · 投资界综合     
   

2月20日,冬奥会闭幕式圆满结束,各大平台的冬奥传播也告一段落,知乎的表现再度赢得赞誉。截至2月22日,与冬奥相关的话题在知乎的浏览量高达3亿次,视频播放量超 4000万。在这期间,几乎每天都有5到6条冬奥热议话题出现在知乎热榜。

不同于在其他平台上“吃瓜”“追星”,知乎产出了大量专业和全面的内容,吸引了“双奥导演”张艺谋、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冠军之路组织委员会等亲自作答,极大满足了观众渴望深度了解赛事的需求。知乎“技战术大师”的美名再度传扬,也让“聊比赛上知乎”深入人心。

 “技战术大师”再现冬奥赛场,知乎打造体育线上竞技场

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家门口的体育盛会让冰雪运动知识*次在中国大规模普及。知乎副总裁、社区业务负责人张宁表示:“‘聊比赛上知乎’已经成为很多用户观看体育赛事、了解体育运动的固定动作。知乎上的冬奥会相关内容和活动,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用户对我们的需求。”

在冬奥期间,知乎体育领域约 670 万的搜索量中,短道速滑、冰壶、花样滑冰、冰球等项目的搜索量暴涨,冰雪运动的渗透率得到大幅提升。运动员搜索排名中,谷爱凌以超百万的搜索量排*,羽生结弦、苏翊鸣、武大靖、朱易、陈巍紧跟其后。

不同于其他平台上奥运“追星”的风气,在知乎,对体育赛事的讨论更为深入。知乎答主“Alkaid.K”在承办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的首都体育馆工作,他利用工作间隙在知乎上回答了很多关于花样滑冰的专业问题,还分享运动员场下的训练花絮。

答主“左觉”则详细解析了短道速滑比赛的各种犯规判罚规则,让大家了解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任子威和刘少林的比拼中,刘少林的犯规点究竟出现在哪里。

美容答主“李柚子”曾参与过谷爱凌时尚拍摄,她分析了谷爱凌的家庭、成长教育,总结出谷爱凌成功的秘诀——“专注、积极、阳光、热爱、充足睡眠、自律,我们可以复制的是内核。”

 “技战术大师”再现冬奥赛场,知乎打造体育线上竞技场

各领域的优秀答主带来的是专业、多元的冬奥内容,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冠军之路组织委员会、赛事场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等官方机构的加入,更给知乎在专业和深度的内容基础上,增添了“国家队入驻”的权威感。

2月4日晚,知乎上关于冬奥会开幕式的一个问题瞬间刷屏,内容浏览量迅速超过2100万,并引来3559条回答。张艺谋导演首次社交媒体发声选择了知乎,详解了精彩绝伦的开幕式背后故事。在闭幕式结束后,他又再次带领导演团队揭秘闭幕式背后的精彩,给知乎冬奥传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技战术大师”再现冬奥赛场,知乎打造体育线上竞技场

2021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相较于其他平台关注现象和情绪表达,知乎更聚焦在现象背后的“为什么”。在问题“苏炳添和博尔特差距还有多远?”下,知乎答主“chenqin”通过散点图和专业研究论文,将硬核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让网友意识到运动员通过技术和训练的改进,可以获得超越人种和年龄的上升空间。正因为此,也让知乎在网友心中赢得了“技战术大师”的称号,这个角色在本次冬奥会上再度重现。

对此,张宁表示:“其实不仅在体育领域,知乎一直在以‘获得感’为核心,把能为用户开阔眼界、带来帮助、产生共鸣的内容,分发给合适的人,让内容与用户建立连接。未来我们也将围绕‘获得感’持续做产品和社区完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