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0亿,这只母基金发布遴选公告

肥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肥西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均不低于40亿元,可分期募集,肥西县政府投资母基金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基金总规模40%,且资金到位时间不早于其他合伙人。
2022-02-23 16:25 · 投资界  echoyu   
   

关于肥西县政府投资母基金公开遴选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关于打造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决策部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决定设立肥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肥西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基金管理机构,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基金名称

肥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市场监督局核准名称为准)

肥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市场监督局核准名称为准)

(二)基金组织形式

基金实行有限合伙制,依照基金合伙协议进行运营。

(三)基金注册地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

(四)基金规模

肥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肥西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均不低于40亿元,可分期募集,肥西县政府投资母基金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基金总规模40%,且资金到位时间不早于其他合伙人

(五)基金期限

投资期5年,退出期3年。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适当延长,但不得超过母基金存续期。

(六)管理费

根据合作规模进行确定,原则上投资期不得超过实缴规模的2%/年,退出期不得超过未退出金额的1.5%/年,延长期费用另行协商。

(七)收益分配

采取“先回本后分利”方案,基金设立门槛收益率不低于6%,超额收益部分由管理人与合伙人按2/8分享。可根据基金管理人募资能力以及对我县产业资源导入情况,在退出条件和收益分配方案中对基金管理机构给予适当让利。

二、投资要求

(一)投资方向

基金投资方向应符合肥西县产业发展规划。

肥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方向的整车集成领域、动力电池领域、汽车电子领域等关键核心企业。

肥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信息技术、智能家电、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方向的高技术、高成长性优质企业。

(二)投资限制

本基金对单个企业的投资额原则上不超过基金总规模的20%;本基金不得从事对外担保、抵押、委托贷款、投资二级市场股票(定向增发、战略配售除外)、期货、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及其他金融衍生品、向任何第三方提供赞助、捐赠(经批准的公益性捐赠除外)、承担无限连带的对外投资等业务。

(三)投资策略

1.原则上只可投资于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相关企业、高端智能制造领域企业,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培育和招引优质企业或项目。

2.基金每年要完成不低于当年到位资金60%的项目投资进度。

(四)返投比例及标准

1.基金投资在肥西县内金额不低于肥西县政府投资母基金出资额1.5倍。

2.属于返投的具体情形:(1)投资注册地或生产基地在肥西县内的企业;(2)支持肥西县内企业向国内外并购重组的投资,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增发等方式;(3)以设立区域总部、研发基地和将生产基地等投放在肥西县为条件的对县外企业投资;(4)双方共同认定的其他情形。

三、申请条件

(一)运营资质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按规定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2.基金管理机构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管理机构可以是已经运行的专业投资管理机构,或是为申请基金投资而专设的投资管理机构,但新设的应在肥西县完成注册,且该新设机构应是原机构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以确保管理团队的延续性。

3.信用记录良好,未有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二)团队资质

1.基金管理机构应至少有3名具备3年以上相关行业投资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并明确肥西基金项目管理人员2-3名。

2.管理团队承诺团队关键人士在基金运作期间不中途退出。

(三)投资能力

1.基金管理团队实际管理的基金实缴总规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实际管理的基金投资进度超过50%。

2.基金管理团队至少有10个或以上作为项目主投方的投资成功案例,至少3个项目成功退出案例其中至少2个配合地方政府落地案例。

3.基金管理机构现阶段有不少于10个相关产业储备项目。

4.有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管理经验。

(四)管理制度

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司治理、内控机制健全,具备完善的投资管理制度、风险控制制度、财务管理制度。

四、遴选程序

由肥西县产业集群培育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牵头,肥西县产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肥西产城控股集团”)承办,具体负责管理机构的申报、尽职调查、评审等工作。

(一)基金申请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应聘机构填写《肥西县产业投资基金申请材料清单》(见附件)电子版文件发送至公司联系人的邮箱,纸质文件装订成册并加盖公章邮寄至肥西产城控股集团。

(二)尽职调查

肥西产城控股集团对申报机构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及相关信息进行尽职调查。尽职调查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实地考察、高管访谈等。

(三)答辩交流

尽职调查结束后,肥西产城控股集团安排线上或现场答辩会,答辩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

(四)综合评审

肥西产城控股集团结合申报机构提交的材料、尽职调查报告和现场答辩情况,根据评分办法进行评审打分,按综合得分由高到低排名推荐基金管理机构名单。

(五)结果公示

对拟定的基金管理机构在肥西县人民政府网站或通过相关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确定机构

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基金管理机构。

五、申请方式

采取网上申报与书面材料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网上申报请将盖章版电子版材料发至联系人邮箱,书面材料请邮寄或当面递交,书面材料需与电子版材料保持一致。相关联系信息如下: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鲁平业,19965096178(微信同号),邮箱512617753@qq.com

王晨晨,18856697021 (微信同号),邮箱248785826@qq.com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馆驿路肥西农商行大厦20楼

六、其他事项

(一)申请机构应承诺对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一致性负完全责任,提供虚假材料的,将取消其申报资格,严重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申报材料不予退回;

(三)本公告仅是一种邀请行为,并不构成法律上的契约。基金管理机构根据上述程序来确定。

(四)本次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3月20日

(五)中选基金管理机构需在3个月内完成基金组建工作

(六)工作专班对遴选相关事项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肥西县               产业投资基金申请材料清单

                      肥西县产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2月22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71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