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线位置感知和网络芯片公司「科默罗」获数千万种子轮投资

科默罗成立于2021年10月,公司名称取自统计学著名的克拉美罗界。
2022-02-28 10: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8日消息,近日,射频与位置感知芯片公司科默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科默罗”)完成凯旋创投和启程智源投资的数千万种子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芯片产品研发和算法技术推进。

科默罗成立于2021年10月,公司名称取自统计学著名的克拉美罗界。是一家无线感知领域底层技术提供商,致力于利用无线电信号和传感器技术,提供以芯片为载体的多源融合感知技术整体解决方案,赋能AIoT时代。

目前,科默罗正以现有感知技术为切入点,加紧研发具有多源融合能力的超低功耗,同时可进行连续信号跟踪的双频GNSS芯片,后续将持续推出系列多源通信感知及网络芯片产品。

科默罗创始人兼CEO吴骏认为,鼠标是互联网时代人和电脑交互的重要工具,触摸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和手机交互的重要工具,感知技术则可让人们在万物互联时代,获取更多信息,通过各类智能终端产品感知外在环境,并基于此构建人和外在环境的交互体验。

公司正在研发的双频GNSS芯片产品计划同时支持L1+L5或L1+L2两个频段,属于高精准度GNSS芯片产品,主要是针对消费领域及智能物联网场景。其芯片技术架构与通信芯片紧密结合,可形成通信感知一体化方案,且完全自主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

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表示,通信与无线感知是构建互联系统的两大主要支柱。我国的无线通讯方案在通讯问题上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机制和方案,WiFi技术、蓝牙技术、蜂窝网的5G、4G技术等,都会随着技术研发越发改善。但在无线感知技术上,国外已有利用Wifi、5G等技术架构做位置感知的先例,但国内在高端定位芯片领域仍处于空白,尚未形成清晰统一的方案路径。“科默罗团队是国内我们见到的少数具有RF与定位芯片设计所需在芯片架构、 RF 系统、算法、模拟电路与低功耗芯片设计等各方面完整技术能力的创业团队 ,其中RFtranceiver芯片属于卡脖子技术,产品一直为国外大公司垄断,高端定位芯片也一直是国内空白。我们非常有信心科默罗团队可以做出性能上替代甚至超越国外芯片并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另外团队和运营商的长期合作的经验使得他们对于在复杂通讯环境下通过优化设计实现高性能覆盖有独到之处,这也是我们非常看重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