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本月刚刚成立,腾迈医药完成2500万美元种子轮和Pre-A轮融资

腾迈医药于今年12月刚刚成立,是一家致力于重塑药物分子发现平台的科技公司。
2021-12-23 07:42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上海腾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腾迈医药”)完成2500万美元种子轮和Pre-A轮融资,由成为资本奥博资本分别领投。本轮融资用于推进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计算平台开发和湿实验室业务扩张,公司将紧密结合高性能计算平台与生物物理学、药物化学和生物学实验室,助力合作方进行候选药物分子的快捷设计和优化。

腾迈医药于今年12月刚刚成立,是一家致力于重塑药物分子发现平台的科技公司。该公司将专有的基于量子力学及人工智能驱动的高性能计算平台与规模化高效湿实验室相结合,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腾迈医药在构建其网络化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和算力,提高药物分子发现速度,降低研发成本。

团队方面,腾迈医药的联合创始人在创新药物研发企业的创办、融资和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业绩。何骑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药企高管工作经验,曾在高诚生物担任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在和铂医药担任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汤炜博士是腾迈医药的首席运营官,曾任上海睿智化学的CEO及其董事会成员,他还曾在默克公司担任过多个高级研究职位,包括杰出高级研究员。

奥博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和合伙人王国玮博士表示:“植根于严格生物物理学的人工智能工具的进步代表了药物发现的新前沿,腾迈医药在很短的时间里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核心团队,把握新机遇, 打造一个基于精准量子力学、大规模实验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新药发现引擎。”

腾迈医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骑表示:“奥博资本和成为资本两家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体现了对我们的企业战略、商业模式和团队的信任。这些资金将加速我们的业务扩张,我们的近期目标是为我们的平台和新药分子发现业务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