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潮流电子消费品牌「妖舞」完成Pre-A轮融资,小米集团领投

「妖舞」2018年成立于上海,专注于新兴潮流电子消费品的开发和创新,以95后年轻族群为核心。
2021-12-22 09:2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国产潮流电子品牌「妖舞」完成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本轮由小米集团领投,泡泡玛特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

「妖舞」2018年成立于上海,专注于新兴潮流电子消费品的开发和创新,以95后年轻族群为核心。此前,「妖舞」曾获蜂巧资本天使轮独家投资。

近几年,对比其他新消费领域风起云涌的投融资市场,电子消费品行业波澜不惊,「妖舞」CEO王昊向36氪表示,最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多数厂家秉着追逐传统的设计理念,导致自身产品特点缺失,此外,电子消费品市场目前还是遵循传统技术流路线,用基础性能和参数吸引消费者。

作为Z世代潮流电子消费新锐品牌,「妖舞」希望通过创新的产品设计和功能体验,契合Z世代人群时尚消费新趋势——有数据统计显示,未来3-5年,95后将成为电子消费品市场的核心消费力量,Z世代电子消费品市场空间将超过3000亿元。

对于此次投资,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蒋文表示:“小米集团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年轻消费者在电子消费品领域里的动向,对妖舞的投资也是小米集团对Z世代消费群体未来发展的探索。”

蜂巧资本创始合伙人屠铮表示:“随着Z世代人群的崛起,消费电子类产品这个千亿级大赛道也面临着多样化、娱乐化、IP化、潮流化的升级机会。妖舞对Z世代群体的审美和内在需求有更深的认知,期待妖舞更好的定义和提供新一代潮流电子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