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食品零售平台「Weee!」获得4.25亿美元融资,软银领投

Weee!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其三位创始人刘民、王炯和谢祖铭均毕业于上海交大2002级电子工程系。
2022-03-01 09: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由华人创业者创办的,北美最大的少数族裔零售和食品电商Weee!宣布完成总计4.25亿美元的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二期基金领投,Greyhound Capital及老股东跟投,国内投资机构XVC曾在2019年领投了Weee!的B轮融资。

包含本轮融资在内,Weee!已经完成总计超8亿美元的融资,此前的投资方包括XVC、Arena Holdings、Goodwater、黑石、老虎全球、DST、iFly.vc、Lightspeed Ventures等。

Weee!管理层表示,该笔融资将用于继续完善和发展Weee!面向少数族裔运营的零售和食品平台,进一步扩大业务的覆盖区域,尝试为更多客户以实惠价格提供高品质食品。另外该公司还将推进仓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创新,进一步巩固其行业领先的客户体验。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Weee!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其三位创始人刘民、王炯和谢祖铭均毕业于上海交大2002级电子工程系。目前Weee!主要面向美国的亚裔及西班牙裔用户开展业务,旨在为客户提供10000多种本地难以采购的生鲜商品。

Wee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民表示:“Weee!作为一个线上生鲜平台在2021年获得了快速的增长,众多的用户已经发现了线上渠道的产品和价格优势,养成了线上消费的习惯。软银对Weee!的投资将为我们带来全球电子商务的专业知识,和他们的合作关系,可以使Weee!在价值超过360亿美元的少数族裔零售和食品市场获得进一步发展。”

即将加入Weee!董事会的软银执行合伙人Lydia Jett表示:“目前美国的少数族裔零售和食品市场市场供给严重不足。Weee!的团队拥有强大的执行能力,有对少数族裔市场的精准洞察,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先进客户体验模型,我们相信这些优势能让Weee!在这个市场获得快速的发展。我们很高兴能与刘民及其团队合作,希望能给他们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