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剧本游戏品牌「剧元科技」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剧元科技」将自己定位成一家从事数字化沉浸式剧本演绎(影视剧本杀)投资、制作、发行的全产业链企业。
2022-03-04 08:3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剧本游戏品牌「剧元科技」于近日获汇毅资本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据了解,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软件平台建设以及团队、运营扩张。

「剧元科技」将自己定位成一家从事数字化沉浸式剧本演绎(影视剧本杀)投资、制作、发行的全产业链企业。目前剧元科技已经完成了第一个全影视化的剧本游戏,在体验其产品时,玩家可以大量减少阅读剧本所花费的时间及游戏时间。玩家通过人手一个平板,看自己角色的影视短剧沉浸故事内容。

在整个剧本游戏的进行过程中,李忻辰表示「剧元科技」致力于将剧本游戏流程标准化,也以此减少DM的工作负担。在「剧元科技」的游戏环境中,DM更多的职能在于控场和操控设备,玩家的游戏时间也将缩短至2-3小时,以此能让更多对剧本杀好奇的潜在玩家“进圈尝鲜”。在具体的游戏体验上,「剧元科技」也将尝试更多高科技元素,比如VR等技术与部分游戏流程的融合。此外,若剧本杀自带阵营、跑团等不同游戏环节,也将通过「剧元科技」的软件游戏模块化解决该问题,减少DM在过程中的算分时间等。

作为本轮的投资方汇毅资本管理合伙人殷瞿林表示,汇毅资本此前一直在找寻消费领域的科技落地场景,而「剧元科技」符合其投资标的类型。“剧本杀这个业态,它在文字剧本的场景下已经得到了验证,有用户愿意买单。现在把它变成一个生产效率更高的影视剧本模式,我们相信用户的接受程度会变得更快。”殷瞿林告诉36氪。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