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30亿,上海又一个罕见LP来了;小马智行D轮融资后估值85亿美元;绿茶餐厅最快本月登陆港交所

投资界消息,小马智行宣布完成D轮融资的首次交割,整体估值达85亿美元。本轮估值较上轮融资提升约65%。
2022-03-08 08:3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30亿,上海又一个罕见LP来了

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来了。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7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上海银保监局关于上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文件显示,上银理财获上海银保监局同意开业,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上海银行以货币资金方式认购并一次性足额缴纳。

时间回到《资管新规》出台前,商业银行理财资金通过通道认购结构化私募基金的优先级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募资渠道。每当创投机构面临新一轮基金募集的时候,第一个选择去拜访的便是银行。

阅读全文

绿茶餐厅最快本月登陆港交所

据IPO早知道消息,绿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绿茶餐厅”)日前已通过港交所聆讯,预计将于3月末或4月初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花旗和招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小马智行完成D轮融资首次交割,估值达85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小马智行宣布完成D轮融资的首次交割,整体估值达85亿美元。本轮估值较上轮融资提升约65%,体现了投资方对于公司发展的认可。去年2月完成C轮融资以来,小马智行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与智慧物流领域取得多个技术和商业化里程碑。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扩充、技术研发、Robotaxi及自动驾驶卡车(Robotruck)车队规模扩大及全球测试与运营、自动驾驶技术量产以及商业化部署等业务领域。

“很高兴宣布融资的好消息。”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本轮融资顺利结束,小马智行整个团队功不可没。在大家的努力下,小马智行在2021年达成了众多里程碑。对于2022年,我们同样满怀信心,将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技术实力以及稳健的财务实力将继续推动公司各项业务: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在全球范围内开启全新的测试运营中心;全方位推进战略合作以及扩充自动驾驶车队规模。感谢过往投资方对小马智行的一贯支持,同时也欢迎新合作伙伴的到来,共同书写小马智行的全球故事。”

阅读全文

西安今年第一个IPO诞生,市值160亿

刚刚,西安诞生了一个硬核IPO。

投资界消息,今日(3月7日),华秦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军工涂料第一股。此次IPO发行价为189.5元/股,上市高开32.45%,总市值167.3亿元。这是年内最贵新股之一,也是西安今年收获的第一个IPO。

这个“隐形冠军”背后,离不开一个名字——折生阳。1955年出生的折生阳自小勤奋好学,早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原本是一名公务员的他,毅然决定辞职创业,在1992年成立了华秦科技,目前总部位于西安市的高新区。值得一提的是,折生阳还是工业级3D打印企业铂力特的实控人之一,后者已于2019年登陆科创板。

阅读全文

瑞幸咖啡宣布境外临时清算程序结束

瑞幸咖啡官网宣布,根据开曼群岛大法院于2月25日发出的命令(撤销令),该公司的清盘呈请已被驳回,联合临时清算人已被解除职务,自2022年3月4日起生效。该撤销令是在瑞幸咖啡4.6亿美元债券重组计划获债权人批准之后,相关各方一致申请后做出的。

大公司热点

爱优腾最担心的事情终于来了

2010年,不惑之年的龚宇,决定自己创业,创办了爱奇艺(IQ.US),当时,百度也想做大视频业务,所以百度成了其最大的投资方。

那个时候,大家都知道做视频网站烧钱,只是谁也没想到要烧这么久,从爱奇艺成立算起,整整烧了12年。

阅读全文

千元价格带,茅台新品挑战五粮液

中国白酒的高端化是从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后开始的。从第一款高端化白酒酒鬼酒到“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水井坊,再到展开调价接力赛的五粮液、茅台,中国白酒在高端化的道路上,一路高歌猛进。

由于酱香型白酒产能的天然限制(原料、地理环境、酿制工艺等)以及市场的追捧,“酱香鼻祖”茅台酒的高端化表现得最为突出。2000年其出厂价为185元、零售价220元左右,到了2010年出厂价涨至563元,零售价突破千元,如今终端价格甚至一度突破4000元,且一瓶难求。

阅读全文

销量掉队、对赌压身,蔚来迎来新危机

蔚来的危机,似乎从未真正远去。

近日,造车新势力公布的2月份销量显示,在理想、小鹏、哪吒和零跑等同比翻倍的情况下,蔚来同比仅实现9.9%的增长。不仅增速较1月份进一步萎缩,销量也落榜2月份新势力前三甲,连续两个月被“第二梯队”的哪吒超越。

销量下滑意味着丧失市场份额,但蔚来对此颇为不以为然。上个月,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被媒体问及今年的销量目标时,曾表示:“今年交付目标我说了不算,供应链说了算,产多少交多少。”

阅读全文

张一鸣开门,梁汝波闭环

3月7日下午,网络上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字节跳动一名员工确诊新冠,导致北京办公场所之一中航广场被封闭,园区人员不能进出,等待全员核酸检测。

字母榜(ID:wujicaijing)电话询问中航广场物业,后者确认了上述消息。字节公关人士未予回复。

阅读全文

傅盛与机器人美梦:烧光十亿、痛手裁员

2018年3月21日,水立方,猎豹移动发布了5款机器人产品。

为表明“All in 机器人”的决心,刚刚过完四十岁生日的CEO傅盛在台上演讲完,摘下话筒,穿着T恤和裤子,直奔水立方泳池边,纵身跳入。

这是精心策划的一场行为艺术。

傅盛,一个行事高调、颇具江湖气的人。他拉来了张泉灵张颖姚劲波、罗永浩等圈内好友站台。但是,在介绍自家产品时,口无遮拦的他犯了大忌:以一个后来者的身份,公开贬低了数家机器人友商,这在向来低调的机器人圈内引发众怒。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暂停实验室」获5000万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近日,基于循证心理干预的数字健康品牌「暂停实验室」,所属公司北京各色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 5000 万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老股东长岭资本继续追加支持。

暂停实验室是一个在线的「科学心理健身房」:通过循证的数字化产品设计,提供一系列直接面向用户的心理干预计划,以增强参与者的心理调节能力,降低焦虑抑郁失眠等压力引发的心身困扰。

阅读全文

「聆思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定位于数模混合信号芯片赛道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可重构数模混合芯片供应商「聆思半导体」于近期获数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聚合资本前海鹏晨。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规模量产和团队扩张


阅读全文

「斯睿特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专注工业AI智能解决方案研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广州斯睿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睿特智能”)近期获得广东文投首轮千万元融资。斯睿特智能总经理贾春英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等业务方面。

斯睿特智能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AI智能解决方案研发、落地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其业务核心为工业机器人视觉系统、机器人视觉精密柔性组装装备和IOT智能设备的研发落地。

阅读全文

「闺巢生命」完成数百万天使轮战略融资,洪泰智造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近日,女性健康管理品牌闺巢生命宣布,公司已于2021年9月接受知名机构“洪泰智造”的孵化,并获得数百万天使轮战略投资,双方将共同携手打造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医疗管理服务平台。

闺巢生命,以女性常见疾病与高危肿瘤癌症检测筛查为基础切入市场,通过HPV居家筛查检测试剂盒,通过短时间在市场的摸索,已经获得多家医疗机构客户以及C端用户的认同使用。

阅读全文

「甄知科技」燕千云完成7000万元首轮融资,经纬创投蓝湖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甄知科技」已于日前完成首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7000万人民币,由经纬创投蓝湖资本联合领投,BV百度风投和信公小安跟投,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方向。

「甄知科技」成立于2021年5月,由上市公司「汉得信息」孵化而来。汉得信息成立于2002年,于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经过20年发展,目前汉得的业务领域已扩展至企业信息化应用产品研发、咨询实施与技术服务。在发展阶段上,公司已由最初的ERP实施商,历经解决方案提供商阶段,发展为数字化生态综合服务商。多年服务客户数字化转型的经验,让汉得得以把握客户的业务需求,相继孵化了一系列独立的SaaS公司以帮助客户深度解决某一领域的问题。「甄知科技」也是其中的一家。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9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