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博联物」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深创投索斯福投资

「赛博联物」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基于AI电纹识别技术提供高端工业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
2022-03-10 14:04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0日消息,据36氪消息,近日AI电纹识别解决方案商「赛博联物」宣布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深创投索斯福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加大通用模型开发的力度,并实现产品化。

赛博联物成立于2019年,主要基于AI电流波纹智能识别技术,从信号分析、特征提取、智能识别三大核心技术入手,面向工业母机、工业机器人、半导体设备等高端工业设备,研发高性能电信号传感器、智能边缘终端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高质量数据采集、边缘侧智能推理和实时在线分析功能,为高端工业设备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效率管理、智能运维、生产质检和研发试验等。

公司创始团队出身于电子测试和测量(T&M)行业,致力于研究设备中各种电信号的变化规律,包括供电信号、控制信号、通信信号等,这个行业基础性强但技术门槛高,长期被巨头垄断。

深创投红土天使基金董事总经理黄彦川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是基于全面互联而形成的数据,所有的智能都源于对数据的精准且及时的把握,而如何在复杂的工业现场实现高质量的数据获取仍然是行业难点。赛博联物回归数据源头、从底层技术入手,提供了一种具有广泛适用性和较强延展能力的另类数据获取能力,为更灵活敏锐的智能化创造了潜能。”

Keji SOSV Ventures HAX合伙人表示:“赛博联物核心团队在工业电信号测量和分析具有很强的技术背景和深刻理解,他们将电信号分析与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创新型的结合,提供了一种独特有效且竞争力很强的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