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子芯片设计及制造企业「中科鑫通微电子」获数千万首轮融资

中关村发展集团投资光子芯片设计及制造企业中科鑫通微电子,战略布局光子芯片新赛道
2022-03-15 13:51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据中国财富网消息,近日,光子芯片设计及制造企业中科鑫通微电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获得中关村发展集团基金系数千万首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光子芯片在医疗检测、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光通信等领域的技术与产品开发。

中科鑫通是一家光子芯片设计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事光子芯片与系统的研发制造及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微波射频系统、光通信、数据中心、卫星通信、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以及量子信息等领域。

中科鑫通微电子总裁隋军表示:“中科鑫通在光子芯片领域的新一代芯片化光源、集成光量子平台、多材料集成工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成果。未来的两三年,中科鑫通将充分利用已有科研成果,在诸如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激光雷达、量子计算机、大容量数据通信等领域提供切实可靠的国产核心芯片与方案支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