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伯宇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李书福出手

「伯宇科技」与国内几大光波导成像镜片厂商已经完成了模组化适配,并且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数控变色成像模组”的规模化量产。
2022-03-18 14:2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专注于数控电致变色材料研发的公司「伯宇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清控金信、吉利创始人李书福旗下的产业基金“武汉星元”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数控变色材料的产线搭建、全球商业推广。

伯宇科技数控电致变色材料的原理是,通过改变施加在无机物涂层上的电压,让材料实现不同通光率。「伯宇科技」与国内几大光波导成像镜片厂商已经完成了模组化适配,并且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数控变色成像模组”的规模化量产。

武汉星元方面表示,“目前数控电致变色技术是消费级AR/MR眼镜光照一致性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世面上能做出完整解决方案的厂商很少。伯宇科技是全球数控电致变色的引领者,公司创始团队起源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UCBerkeley、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有着很强的光学材料研发能力。未来,星元基金将助力伯宇科技携手吉利集团共同前进,帮助公司在数控电致变色领域持续创新。”

清控金信方面,“伯宇科技创新性地将电致变色技术升级为数字化控制,并应用于AR眼镜、智能变色眼镜等前沿消费电子领域,通过对材料透光率的精准数字化控制解决了光照一致性的难题,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成为消费级AR等智能眼镜发展的重磅助推力量。伯宇科技团队长期深耕AR光学技术,不断突破创新,产品已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公司已进入快速成长期。清控金信资本看好数控电致变色材料在智能眼镜领域、智能汽车领域和建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未来将长期携手伯宇科技共同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