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子半导体获亿元Pre-A轮投资,启明创投领投

原子半导体2020年10月成立于中国香港,专攻信号链模拟芯片,有三条产品线:传感器芯片、模拟数字转换芯片(ADC)和微处理器(MCU),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电子和储能三个领域。
2022-03-21 17: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高性能模拟芯片公司「原子半导体」获得近亿元Pre-A轮投资,本轮由启明创投领投,上市公司启明医疗和老股东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消费电子模拟芯片的研发、以及销售和市场团队的扩充。

原子半导体2020年10月成立于中国香港,专攻信号链模拟芯片,有三条产品线:传感器芯片、模拟数字转换芯片(ADC)和微处理器(MCU),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电子和储能三个领域。现阶段原子半导体的研发集中于消费电子应用芯片,在去年底投产了第一款产品「AS1412」,已交付客户试用。 

创始人袁杰是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副系主任,在半导体技术领域有超过20年积累,研发出20+款高性能模拟芯片。其创始团队来自Marvell、德州仪器、AMD、Tektronix等知名大厂,及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顶级高校,团队的30多名员工中,75%都是研发人员。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原子半导体成立了中国香港、深圳和上海的研发团队,今年Q2结束时预计会产出两款新产品给到客户试用。目前,原子半导体组建了由前瑞萨电子副总裁和前美信销售经理负责的销售团队,两人均有超过20年的芯片行业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