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电投广东公司与招商局资本携手打造新能源产业投资平台

在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展开合作,后续会扩大合作范围至更广阔的清洁能源领域及应用场景,包括天然气、氢能、综合智慧能源、能源数据资产、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PE/VC等投资领域。
2022-03-22 08: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广东公司”)与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资本”)就新能源领域一揽子潜在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绿色低碳发展,既是大势所趋,更是责任所在。本次合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重大战略,为可持续发展、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贡献。招商局资本首席运营官、总经理郭健,首席投资官陈以(线上);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石彦彪,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方格飞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展开合作,后续会扩大合作范围至更广阔的清洁能源领域及应用场景,包括天然气、氢能、综合智慧能源、能源数据资产、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PE/VC等投资领域。

作为合作的开端,双方将合力打造可再生能源产业投资平台,携手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共同开发优质新能源电力资产,力争快速将该平台壮大至千亿规模,构建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生态圈。同时,双方将充分利用绿色金融与创新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国家电投广东公司与招商局资本携手打造新能源产业投资平台

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总经理石彦彪表示,国家电投广东公司与招商局资本拥有一致的绿色愿景,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双方战略互信,为后续清洁能源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将发挥可再生能源领域产业赋能优势,提高双方合作平台运作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共同为国家3060目标作出贡献。

国家电投广东公司与招商局资本携手打造新能源产业投资平台

招商局资本总经理郭健强调,新能源不仅是招商局资本的重要投资方向,招商局集团也十分关注ESG,尤其是加速集团传统产业“绿色化”的转型。招商局资本另一战略股东普洛斯亦长期践行可持续发展,ESG已融入其业务战略、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招商局资本高度重视与国家电投广东公司的合作,希望强强联合,双方充分联动各自股东的产业及金融资源,立足大湾区,在更广阔的领域共同携手努力,为招商局集团绿色转型,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成立于2015年7月,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60%,为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中清洁能源占比最高。电力总装机超过1.9亿千瓦,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超38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超75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超1亿千瓦,均位居世界第一。国家电投广东公司统筹负责国家电投在粤资产管理、战略发展和区域统筹协调,一体化管理国家电投海外公司,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助力广东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力争成为广东省低碳多元智慧能源创新者、主力军、引领者,担当落实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的精兵劲旅。

招商局集团成立于1872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资企业,作为香港四大央企之一,集团业务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资产总额和净利润蝉联央企第一。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等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招商局资本是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旗下另类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合资平台,具有卓越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和资源整合能力,并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布局,已投资包括参与收购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网络、北京能源国际、明阳智能、晶科科技等标杆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7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