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个SPAC赴美上市:奢侈品集团Lanvin Group预估市值超120亿

该交易对复朗集团的预估(pro forma)企业价值约为15 亿美元,合并后预估市值约为19亿美元。
2022-03-23 08:37 · 投资界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全球时尚奢侈品集团Lanvin Group(复朗集团)(简称“复朗集团”)与Primavera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纽交所代码:PV,简称“PCAC”)今日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交易后复朗集团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LANV”。PCAC是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是春华资本集团(简称“春华“)旗下的附属公司。春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超过170亿美元。

该交易对复朗集团的预估(pro forma)企业价值约为15 亿美元,合并后预估市值约为19亿美元。通过此次业务合并,复朗集团将受益于春华在消费领域广泛的资源网络和深入的市场洞察,以及持续稳健的财务与资金基础,帮助旗下品牌实现更长足的发展,也为未来进一步的收购扩张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复朗集团是一家全球时尚奢侈品集团,由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国际于2017年创立。复朗集团旗下的经典品牌包括成立于1889年的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法国高级时装屋Lanvin、意大利奢侈鞋履品牌Sergio Rossi、奥地利奢侈亲肤衣物品牌Wolford、美国经典针织女装品牌St. John Knits以及意大利高端男装制造商Caruso。这五大品牌共拥有超过390年的历史。复朗集团的业务足迹遍布全球,在80多个国家拥有近1,200个销售点和300多家零售门店,员工总数约3600名。

复朗集团的品牌组合不仅涵盖了广泛多元的地域和产品品类,也结合了包括零售、电商和批发在内的销售渠道。这不仅为集团提供了可观的增长机会,也能确保其在市场周期中保持稳定和韧性。复朗集团的品牌在欧洲和北美拥有六个覆盖鞋履、贴身衣物、针织、男装及时尚珠宝等品类的专业工厂,而这正是其品牌能保持它们独到精湛的产品工艺以及持续的创新研发能力的基础。

复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云女士表示:“今天标志着复朗集团成长历程中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非常高兴与春华携手,共同开启复朗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市场的发展新篇章。近年来,我们不仅投资了一系列具有深厚传承的优质品牌,更是全力打造了一个由业内领先企业组成的战略联盟。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及投资者,这个战略联盟的每一位成员都具备在各自领域助力复朗旗下品牌加速增长和开拓新市场的资源与能力。我们希望通过品牌的内生增长和谨慎的投资收购,逐步建立一个面向更广大消费群体的全球时尚奢侈品牌组合。我们希望可以帮助这些品牌不仅在他们的发源地茁壮生长,更能在亚洲和北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实现巨大发展。”

春华资本合伙人,PCAC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陈桐先生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机会支持一家在消费领域既具备长久全球吸引力,又富有亚洲新兴增长潜力的领军公司。复朗集团正是这样一家独特的企业。它不仅拥有丰富且全球性的品牌传承与文化积淀,也有一支富有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管理团队,更具备了独特的定位和与众不同的增长战略。这些特质将有助于复朗成为一家受到新一代消费者青睐的全球奢侈品领军企业,在奢侈品增长势头强劲的亚洲市场将尤其大有可为。复朗与春华有着培育和重振世界级奢侈品牌的共同愿景和相似理念。我们期待着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复朗的全球化平台,推动其旗下品牌的可持续增长。”  

据悉,复朗集团在欧洲拥有扎实的业务基础,目前贡献了集团近一半的营业收入。而在亚洲和北美市场,品牌仍拥有尚待开发的巨大潜力,也是集团发展的战略重心。2021年大中华区仅占集团全球收入的14%,而北美则占到33%(除去St. John Knits外约15%),预计未来将继续实现高速增长和渗透。

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5年前达到约4,300亿美元(3800亿欧元),而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预计将占到全球总量的近一半。 复朗集团将把握全球奢侈品旺盛需求所带来的巨大机会。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集团和其战略合作伙伴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发展国际品牌的资源经验。在北美市场,集团也已经开始进一步布局零售门店和电商渠道,以及加强本地品牌合作和营销策略来推动增长。

复朗集团旗下品牌在过去几年经历了成功的转型,也让集团逐步奠定了在其领域的领先地位。这得益于持续的模式创新、不断增强的数字化能力、全渠道激活、新市场开发、本土化营销,以及对集团在亚太市场的独特优势和优质资源的利用。

集团致力于帮助品牌不断优化其产品结构以及开拓新的品类,例如增长潜力巨大的皮具及配饰产品。集团也积极捕捉运动休闲及彩妆业务等新方向,与具有高消费能力的年轻客户群体一同迭代成长。

现存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时装屋Lanvin品牌的高速增长,充分印证了集团全球战略的成功。复朗集团于2018年收购Lanvin,2021年,品牌全球收入同比增长103%。其中大中华区和北美市场收入分别增长122%和298%,而全球电商渠道收入同比增长407%,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4倍。

未来,复朗集团除了将继续推动旗下品牌的内生增长,也会将交易募集的资金用于投资横跨不同市场和产品类别的优质资产,继续收购具有深厚品牌传承和优质工艺的高端品牌,通过全球策略以及品牌重塑实现运营增值,不断补充和增强自身的时尚生态系统。同时,在2022年,集团计划启动一个创新孵化项目,投资培育在创意设计、数字化、可持续及高科技供应链等领域具有一定优势、且快速成长的公司。

作为新一代的奢侈品集团,复朗集团致力于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渠道来强化其全球的销售及营销策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除了在不同市场针对本地电商平台和社交网络的差异化策略,在北美市场,复朗集团也特别建立了一个品牌共享的数字化平台和物流体系来优化运营效率和线上用户的消费体验。集团还采用了一种多元互补的创意体系,包括在米兰等地设立创意中心,以汇集全球新锐的创意人才,为品牌输送更加丰富多元的创意资源,及时满足快速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通过投资和发展数字化和创意能力,复朗集团将持续触达一个更广泛、更年轻和更多样化的消费群体,向市场展示其多元优质的产品,传递其独特的定位、历史传承和价值观。

春华资本方面还称:还将为复朗未来的进一步收购扩张提供更专业的建议和更有力的保障,帮助其旗下品牌实现更长足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iyu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7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