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腾讯2021年日均净赚超6亿;普洛斯募了12亿欧元;海底捞2021年亏损超41亿

3月23日消息,普洛斯宣布其泛欧洲物流收益基金第三期(简称“普洛斯欧洲收益基金III”)完成首轮关账,募资金额达到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该基金重点投向位于欧洲核心物流及配送枢纽的高标准物流设施,以期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回报。
2022-03-24 08:4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腾讯连续两季净利负增长,最大收入已经不是游戏

3月23日晚,腾讯控股(HK.00700)2021年四季报及全年年报出炉。2021年Q4腾讯净利润(Non-IFRS)248.8亿元,同比下降25%,这是继三季度净利下跌2%后,腾讯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单季净利负增长。

2021年全年,腾讯实现营收5601.18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Non-IFRS)1237.88亿元,同比微增1%,是近十年来公司净利增幅最低的一年。

阅读全文

海底捞2021年亏损超41亿

2021年海底捞实现收入411.1亿元,同比增长43.7%;亏损41.6亿元。餐厅总体平均翻台率为3.0次/天。2018—2020年,海底捞的平均翻台率分别为5次/天、4.8次/天与3.5次/天。(新京报)

老罗下场,又一个魔幻风口来了

罗永浩第三次创业终于来了。

3月21日,罗永浩亲自发文辟谣最近的一系列传闻,其中亲口提到:“我要做的是 AR,不是 VR。”更早之前,他在微博上表示,创业三部曲之二的《甄嬛传》完结篇还没正式上映,但创业三部曲之三已经建组了。

还清6个亿债务后,老罗重返科技圈。

不得不说,他又一次踩在了风口上。伴随着元宇宙的东风,AR赛道炙手可热。同样在本周,这里刚刚官宣一笔大额融资:总部位于杭州的灵伴科技(Rokid)获得总额7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投后估值超10亿美元,正式跻身独角兽行列。

阅读全文

浙江又一个县级母基金来了,100亿

又一个百亿母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浙江台州临海市设立了一只100亿规模母基金,用于支持信息经济、环保、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以及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目前,临海产业基金管理人选聘工作正加快推进。

无独有偶,今年百亿母基金堪称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至少有15家百亿母基金设立。“母基金强,则创投聚;创投活跃,则产业兴。”基金招商正在成为各地政府重要的招商引资模式,各地正在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优质VC/PE落户,助力产业崛起。

阅读全文

普洛斯旗舰级欧洲收益基金第三期首轮完成募资12亿欧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普洛斯宣布其泛欧洲物流收益基金第三期(以下称“普洛斯欧洲收益基金III”)完成首轮关账,募资金额达到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该基金重点投向位于欧洲核心物流及配送枢纽的高标准物流设施,以期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回报。

普洛斯欧洲收益基金III是其旗舰级泛欧洲物流收益基金系列的第三期,总筹资目标为15亿欧元,投资完成后,资产管理规模预计超过30亿欧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字节又买了个高管

以收购补短板。

字节跳动又通过收购的方式将一名企业创始人收入麾下。

3月21日,低代码厂商“黑帕云”宣布将停止服务和维护。据36氪报道,黑帕云团队已经被字节跳动收购,创始人陈金洲以及部分团队成员已入职飞书,负责aPaaS产品“昆仑”。有知情人士表示,陈金洲级别很高,直接向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汇报。

通过收购公司,将团队一并吸收,这已发展成为字节跳动的惯例,目前字节系一些最为外界熟知的高管,如张楠陈林等,字节跳动通过收购公司引入的。一位字节员工曾透露,字节跳动的一部分投资与收购目的就是冲着团队去的,比如字节此前收购小众APP朝夕日历就是看中了团队在智能日历方面的强研发能力,“只要团队够牛,在投资公司的过程中,都可以买来。”

阅读全文

一单赚一万,黄牛盯上特斯拉

没人能预料到,特斯拉竟然成了理财产品。

3月10日到3月17日,短短8天时间,特斯拉3次上调旗下产品价格。去年11月以来,Model 3后驱版涨价4次,Model Y后驱版涨价3次,两款车型配置更高的版本也已涨价2次。

短短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售的Model 3后驱版价格从不到24万元涨价涨到了27.99万元,Model Y后驱版则涨了4.09万元。

阅读全文

投资人用钱砸出一条万亿赛道

自动驾驶火不火?投资人用钱说话。

近年来,自动驾驶领域投融资不断。据亿欧数据统计,单在2021年,中国自动驾驶领域共发生投资事件107起,累计金额达575亿元,自动驾驶产业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国外自动驾驶市场同样状态火热。亿欧数据显示,2021年,国外累计投资金额达704亿元。

阅读全文

喜茶、奈雪,没有星巴克的命

继喜茶全面降价后,另一新茶饮头部品牌奈雪的茶最近也宣布大幅降价。

3月17日,奈雪的茶正式推出售价9至19元的“轻松系列”,同时下调多款产品售价至30元以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地标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打造3D视觉整体解决方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3D机器视觉公司「地标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扩充团队等。

「地标科技」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为工业场景提供整体3D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据创始人兼CEO李争介绍,地标科技采用自研软件系统,基于深度学习、虚拟仿真等AI技术,已研发3D无序抓取系统、3D点云轨迹引导定位系统以及3D点云高精度检测系统。分别解决产线上下料自动化、工艺操作自动化和产品品控自动化的问题。

阅读全文

东超科技获1亿元Pre-B轮融资,鼎元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服务商「东超科技」已于近日完成1亿元Pre-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鼎元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销售渠道搭建及市场拓展等方面。

成立于2016年的「东超科技」,专注自主研发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创始人韩东成介绍,传统的投影方式需要有墙壁或屏幕等介质承载。而东超科技推出的空中成像技术无需介质,通过透镜应用光场重构原理,使散落的光线在空中汇聚成像,再结合传感器与交互控制技术,从而实现人与空中影像的直接交互。

阅读全文

牙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专注于隐形正畸业务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深圳牙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牙领科技”)宣布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际知名机构。距上一轮融资不到一年,公司便再获融资。据悉,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迭代、新品开发、学术品牌建设及医生培育体系的搭建。

牙领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隐形正畸业务,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企业,其旗下主打品牌“适美乐”为具有“RAS根骨分析系统”和“RMS诊中监控”专利技术的无托槽隐形矫治器品牌。“适美乐”产品面市三年来,受到了苏州牙博士集团、瑞尔瑞泰集团、欢乐口腔集团、深圳麦芽等大型口腔连锁机构的青睐,已服务了数万名患者。

阅读全文

首发|超级骆驼完成千万美金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国内定位货运第一公里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平台的科技公司“超级骆驼”宣布获得蓝驰创投等机构近千万美金Pre-A轮融资。

超级骆驼成立于2021年9月,是国内首家利用AI智能调度系统在专业批发市场内,实现三轮车和场内无人车混合调度,将商品转运至物流公司,并将同城零担和省内专线业务线上化、标准化,以技术手段构建交易闭环的一家科技企业。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8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