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RNA分子诊断领军者仁度生物成功登陆科创板

仁度生物是国内最早专注于RNA分子诊断技术和产品的生命科学企业之一,致力于开发临床需求尚未满足的创新诊断技术和产品。
2022-03-30 11:00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3月30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国RNA分子诊断领军者仁度生物成功登陆科创板,仁度生物(688193.SH)发行价格为72.65元/股,市值29亿元。

from clipboard

作为最早投资方,2013年启明创投领投了仁度生物A轮融资,上市前启明创投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合计持有24%的股份,是仁度生物*的机构投资方。仁度生物的成功上市,也是启明创投2022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三个IPO。

仁度生物是国内最早专注于RNA分子诊断技术和产品的生命科学企业之一,致力于开发临床需求尚未满足的创新诊断技术和产品。仁度生物拥有RNA实时荧光恒温扩增(SAT)的*专利技术平台,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以该技术平台为基础的分子诊断试剂和设备一体化产品,专注于为生殖、呼吸、消化、血液、食品、环境安全等领域病原体的精准诊断、有效防控和个性化诊疗提供解决方案。

仁度生物开发了AutoSAT一体机,实现了全程自动化、无需人工操作、“样本进、结果出”的高通量、分子诊断领域的首台国产随到随检的流水线检测,率先将高通量分子诊断的临床应用从传统的分子诊断实验室拓展到门诊、急诊以及基层医院、移动检测车和方舱等多种场景。

作为科技赋能抗疫的主力军,自疫情暴发以来,仁度生物迅速研发出精准、快速、简便、高通量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快速取得注册证书,这是当时获批的*一个RNA捕获探针法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仁度生物的AutoSAT一体机目前已应用于300多家医疗机构、海关、疾控中心等检测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仁度生物也是国内最早推出生殖道、呼吸道和乙肝检测领域以RNA为检测靶标的核酸检测试剂产品的企业。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仁度生物生殖道系列产品在性传播感染分子诊断领域收入位列细分市场*位,占整个性传播感染分子诊断行业市场规模的28.5%。公司的乙型肝炎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RNA捕获探针法)获NMPA注册,是全球*获批上市的乙肝精准诊疗新指标HBV RNA检测产品。

仁度生物董事长居金良表示:“仁度生物成功登陆科创板是公司创业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仁度生物将继续以自有的SAT技术平台开发一系列创新产品来更好地满足临床与患者需求。”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启明创投很高兴能够在8年多前就投资了仁度生物,并陪伴仁度生物一路成长。创新企业的成长永远充满挑战但极有意义。我们相信仁度生物的核心技术平台在全球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未来仁度生物将有机会开发出更多中国和国际市场需要的创新产品,成为中国和世界*的分子诊断产品研发者与供应商。”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十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到62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43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7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4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03690.HK)、知乎(NYSE:ZH)、哔哩哔哩(NASDAQ:BILI, 09626.HK)、石头科技(688169.SH)、甘李药业(603087.SH)、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再鼎医药(NASDAQ:ZLAB,09688.HK)、启明医疗(02500.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06185.HK)、Schrödinger(NASDAQ:SDGR)、惠泰医疗(688617.SH)、诺辉健康(06606.HK)、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细胞(688520.SH)、圆心科技、优必选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