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ACXEL奥素科技」完成超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奥素科技具有全球领先的数字微流控平台,其颠覆性技术可以满足在单个微生物、细胞和分子水平进行高通量筛选、发现和功能研究等硬核需求。
2022-03-31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1日消息,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超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碧桂园创投、同创伟业、线性资本持续投资,凯乘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奥素科技具有全球领先的数字微流控平台,其颠覆性技术可以满足在单个微生物、细胞和分子水平进行高通量筛选、发现和功能研究等硬核需求。基于大面积薄膜电子有源像素阵列技术,奥素科技有能力在二维平面上并行生成大规模含有生物样本的数字微滴,可进行实时检测表征,并有能力对任意兴趣液滴并行持续操控,强力帮助生命科学高精研究和应用开发。

首发 | 「ACXEL奥素科技」完成超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公司作为该领域的稀缺标的,在约一年时间里已连续获得三轮融资,股东覆盖诸多顶级VC及知名产业投资人。本轮融资后,奥素科技将进一步加速在细胞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布局和流程开发,完善配套芯片、设备及试剂的研发生产,拓展上下游合作,持续领跑行业。

首发 | 「ACXEL奥素科技」完成超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奥素科技的创始团队在细胞生物学开发方面具有独特而扎实的最前沿技术创新和应用转化经验,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剑桥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奥素科技创始人马汉彬博士为电子工程背景,2014带领团队进行剑桥大学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国际合作项目,2017年底技术转移至公司孵化,希望利用独创的active-pixel半导体核心技术赋能生命科学领域,为微纳生物样本自动化操控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对于本次融资,公司创始人、CEO马汉彬博士表示:“首先感谢新老股东的认可和支持,陪伴着我们在一个崭新的领域快速成长。也感谢佛山市各级政府的支持,奥素科技落户在佛山市南海区,向着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专精特新企业的目标奋斗。我们坚信大湾区成熟的半导体制造工艺及消费电子技术,可以让复杂的生命科学研究在一块类CPU芯片上完美实现,也坚信承载着自动化、高精度实验流程的芯片,将成为数字生物学的底层技术平台,甚至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设施。”

本轮领投方,启明创投合伙人陈侃表示:“在数字生物学时代,奥素科技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基于有源像素阵列技术的微流控平台,利用此技术平台进行在单个细胞、微生物和分子水平的操作,赋能抗体药物研发、基因编辑、细胞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等行业发展。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一流的团队和深厚的行业经验。我们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奥素科技能够立足中国,成为领先世界的数字生物学技术平台。”

碧桂园创投董事总经理孙梁浩表示:液体微流控技术近来受到广泛关注,但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单细胞测序。奥素科技作为该赛道的明星创业企业,其数字微流控平台是许多新兴领域的上游技术,能够实现单细胞、单细菌和分子水平的高通量分选。奥素科技的技术不仅能极大加快抗体药物研发的时间和成本节约,还能够应用在其他领域比如细胞治疗、合成生物学、IVD以及化学合成等重要下游领域,市场潜力巨大。

同创伟业北京医药基金合伙人郗砚彬表示:公司致力于开发智能数字微流控平台,实现了单细胞的高效分选与精准富集,提高了细胞相关实验效率、缩短了研发周期。公司基于数字微流控芯片生成的微液滴,其密度、均一性和稳定性均处于该领域的顶尖水平,且获得了众多客户认可,包括顶级科研院校、知名药企、合成生物学企业等。2021年首次投资后,在奥素人的不懈努力下公司发展迅速,本轮继续追加。我们非常认可奥素人追求卓越的品质,愿与优秀的企业同行,共同努力。

线性资本董事总经理郑灿表示:我们相信生物电子的诸多特性会对生命科学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期待奥素科技通过独特的细粒度样本高通量精准控制和实时观测能力,为前沿生物学实验带来更多可能性。

弘励创投投资总监邓梦表示:奥素科技团队在有源数字微流控有深厚技术积累,打造了单细胞微流控操控平台,已经和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正在探索和更多PI的科研合作,期待奥素科技团队在更多应用领域实现突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