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途生物获超亿元A轮融资,专注于高端微生物药物

完成本轮融资后,雅途生物将继续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建设,加快临床亟需品种的产业化推进,增强特色原料药的攻坚开发及国际化销售能力,同时快速推进创新药品种的研发,完善产业化基地的建设,提高已获批品种的生产能力。
2022-03-24 14:4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4日消息,成都雅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雅途生物)正式对外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赛盈资本”、“阳光融汇”和“银河吉星”等共同投资完成。

雅途生物是基于合成生物学、生物催化等核心技术,专业从事高端微生物药物品种(含特色原料药及制剂)的开发、生产及运营的高科技企业。其技术特征及发展方向完美契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颁布的《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所提倡的生产技术创新升级、绿色低碳技术转型、原料制剂一体化以及国际化供应的理念。

公司建有国家级微生物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和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拥有丰富的微生物菌种库、代谢产物样品库、生理活性物质筛选平台以及结构修饰平台,通过独特的微生物来源生物(酶)催化、遗传选育、合成生物学等技术手段持续优化工艺及研发创新性药物,目前已完成了从高端微生物药物的原料药到制剂产品研发、生产以及市场销售的全产业链覆盖。

公司品种管线涵盖抗感染、免疫及肿瘤等领域。已有3个临床亟需的高端微生物药物制剂及其原料药在国内获批上市,并打入国际供应链;2个高难度仿制药品种处于临床/BE研究阶段,并有多个重大品种的关键工艺在研;在创新药方面有2个品种处于药学研究阶段。

完成本轮融资后,雅途生物将继续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建设,加快临床亟需品种的产业化推进,增强特色原料药的攻坚开发及国际化销售能力,同时快速推进创新药品种的研发,完善产业化基地的建设,提高已获批品种的生产能力,快速成长为高端微生物药物领域的科技先导型优势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