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精普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注于发现肠道息肉、早癌和肿瘤

公司目前主推产品为结直肠肿瘤及消化道肿瘤LDT检测早长静R,专注于发现肠道息肉、早癌和肿瘤。
2022-02-14 08:0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4日消息,中精普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弘润创投领投,中关村启航和中关村协同基金跟投,方圆资本丨Optimas Capital连续担任财务顾问,历史股东方还包括泰煜投资和腾业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三类证临床试验和商业化推广。

中精普康自17年获得风投后,首先以CRC血检为切入点,基于多组学数据和疾病机制挖掘引擎的核心算法平台,以LC-MS质谱为检测手段,开发癌症等重大疾病的血清代谢组学检测。公司目前主推产品为结直肠肿瘤及消化道肿瘤LDT检测早长静R,专注于发现肠道息肉、早癌和肿瘤。

新技术的背后离不开数十年的积累,中精普康创始人有着丰富的多组学数据和疾病机制挖掘经验。戴旭东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之后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2000年加入了Rosetta inpharmatics 和Merck。戴博在Merck 负责生物标准物发现及其在适应症发现的应用。其工作曾成功加速药物研发和上市。回国前,戴博任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副教授,负责前列腺癌耐药预测血检开发和临床转化。戴博士回国后,自主开发了针对疾病机制挖掘的B-GPS系统,整合海量的医药文献,通过多组数据挖掘算法,发现致病标志物。目前已与医科院肿瘤医院、航天中心医院,北大三院,301医院等开展广泛合作。

在本次融资同时,中精普康已确定与相关头部医院开展大规模临床研究,目标成为第一个原创于中国临床研究的多组学结直肠肿瘤血检早筛产品。

弘润创投认为:随着全球癌症人数的快速增长以及政策的正向推动,肿瘤早期筛查渗透率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潜在市场规模较大。中精普康以其自主研发的疾病机制数据发掘技术,通过具备丰富经验的科研团队不断研发出更准确更灵敏的低成本高便利性检测产品,让肿瘤早发现早治疗成为可能。

中关村协同基金表示:疾病治疗,诊断先行。体外诊断一直是我们投资的重点细分领域。中精普康作为国内血液多组学检测的先行者,其诊断产品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临床和广大患者尚未满足的需求,具有广泛的市场和社会价值,我们很荣幸可以参与到本轮投资。

中关村启航基金创始合伙人王春平表示:从临床获益和卫生经济学角度,早筛早诊是肿瘤防治的关键,而其产业化落地需要综合考虑市场空间、样本可及性、技术可行性、确诊标准和诊疗闭环等维度,我们认为结直肠癌早筛是短中期内落地前景最为明确的癌种。国外exact science、国内诺辉健康、康立明等先行者已进行了充分的概念验证和市场教育,而中精普康独特的血清多组学检测平台,有望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稳定、依从性高的肠癌早筛及预后监测产品。启航基金将持续赋能企业发展,助力中精普康成为这一领域的后起之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