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源自清华,拙河科技获中电科研投基金领投的新融资

一家源自于清华大学,以计算摄像为核心技术的亿像素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2-01-29 13:4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近日,中电科研投基金联合中信建投共同领投完成了对深圳拙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拙河科技)的战略投资。

拙河科技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源自于清华大学,以计算摄像为核心技术的亿像素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突破了光电成像的物理极限,在大视域视频采集、显示、AI分析方面实现了数量级的跃迁。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在计算摄像、视频处理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以国际领军科学家为带头人,以著名教授、博士及行业产品专家为科研核心,组建了一支极富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

目前集团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深圳、西安及福州设有子公司和研发中心。曾获得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北京广电重点实验室、“科技冬奥智慧北京”十佳产品方案等荣誉。

本轮融资由中电科研投基金、中信建投资本联合领投,深创投、首发展、鼎晖、厦门创投、北京金控、南方基金、无限基金等机构跟投,合计金额达2.5亿元。

研投基金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主导发起设立的首支用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的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为支撑中国电科“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战略定位,研投基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发展,重点布局“网信体系、网络安全、电子装备和产业基础”四大板块,以期构建完善科技、产业和资本协同发展的生态,助力中国电科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研投基金对拙河科技的投资有助于中国电科完善视频领域人工智能装备、算法和解决方案的布局,利用产业优势实现协同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