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威生物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聚焦肿瘤免疫治疗领域

康威生物创立于2018年6月,专注于抗肿瘤的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免疫疗法新药的研发和商业化。
2022-03-18 09: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近日,康威(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威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龙磐投资领投,久友资本、中信建投资本等跟投,老股东国科投资、千行资本等继续加持。侦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推进正在中 美两地同步开展的针对多个癌种、采用不同联合用药方案的TLR7激动剂CAN1012的临床试验,以及多个后续全球创新管线的产品开发,预计今年将有多个全新靶点和机制的创新药项目在中 美两地陆续递交IND申请和启动临床试验。

康威生物创立于2018年6月,专注于抗肿瘤的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免疫疗法新药的研发和商业化。创始团队成员均拥有跨国大药企丰富研发管理经验,他们曾领导团队完成50+项新药的研发及FDA申报,40+个新药的临床开发,在美国获得过5个新药上市许可NDA,  主持过20+次与国际大药企(辉瑞、礼来、施贵宝、博士伦等)的license in/out、并购等项目。经过三年多的发展, 康威生物已建立起三个技术平台和多款抗肿瘤新药管线:

1) 免疫治疗平台:包括2款临床试验阶段药物CAN1012 和DPV-001(治疗性肿瘤疫苗);

2) 小分子及偶联平台;

3) 抗体药物偶联(ADC)平台。

康威生物创始人余宁辉博士表示:“A轮融资的完成是康威生物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将帮助康威生物进一步完善我们独有的三个研发平台,加速推动在研的原创项目和临床试验,进一步巩固康威生物研发管线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地位。”

龙磐投资创始合伙人余治华表示:“康威生物聚焦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创新的TLR激动剂、SMDC、肿瘤治疗性疫苗研发平台有非常高的研究开发潜力及未来管线联合的优势!同时以余博士为核心的康威创始团队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项目执行力高、管线推进及临床试验研究进展快。期待康威生物的更多产品进入临床,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