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昕感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多家国内外优秀半导体公司以及清华大学,在设计、工艺、市场和销售方面均积累了多年的从业和科研经验,并在汽车产业拥有丰富的资源。
2022-03-31 17:3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1日消息,SiC功率半导体企业昕感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博裕资本、水木清华校友基金、海南赢玺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锎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此前,昕感科技曾获经纬创投、无限基金SEE Fund、北汽产投、启迪之星创投天使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和扩大运营。

北京昕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SiC功率半导体产品研发商,主攻SiC功率器件芯片及模组产品研发。主要业务包括汽车电子设备技术开发、电子元器件生产等服务。SIC功率器件的主要应用包括光伏逆变器、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和快速充电桩等。

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多家国内外优秀半导体公司以及清华大学,在设计、工艺、市场和销售方面均积累了多年的从业和科研经验,并在汽车产业拥有丰富的资源。

据悉,SIC功率器件的主要应用包括光伏逆变器、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和快速充电桩等,随着国内电动汽车的渗透率快速提升和能源结构电气化转型,2020年到2025年中国SiC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0%。

目前国内电气工业和汽车制造方面,芯片的自给率不足20%,传统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意愿比较强。在政策+创新应用的双轮驱动下,国内第三代半导体与国外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不存在较大的技术断层。作为从底层开始研发且具备正向设计的团队,昕感未来的市场空间和前景非常广阔。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表示: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其上游供应链的需求也在急速提升。而SiC功率器件作为下一代功率器件,对设计、工艺的要求都极高。昕感团队之前在SiC领域具备极深的积累,具备丰富的SiC高端器件研制经验;同时,其对于下游的应用和客户需求也有精准的把握。我们非常看好昕感团队,也相信他们会成为国内SiC领域的头部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