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瑞金生物与欧洲CellPointB.V.公司达成PRG-1801 CAR-T欧美授权协议

本次授权合作是普瑞金继授权先声药业集团(2096.HK)、韩国Biocast、印度跨国药企瑞迪博士(Dr. Reddy’s Laboratory,纽交所上市)之后的第四项对外药品授权。
2022-04-02 09:07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日前,深圳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与欧洲CellPointB.V.公司宣布达成重磅授权合作!基于该项目的临床价值前景、重要监管、销售里程碑,以及其他商业化价值,根据协议,普瑞金将获得超过2000万欧元的首付款,以及后续相应阶段里程碑付款和超过10%的商业化销售提成。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普瑞金将为其提供慢病毒载体的供应。凯乘资本(WinXCapital)担任本次交易普瑞金生物公司的财务顾问和普瑞金后续C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本次授权合作是普瑞金继授权先声药业集团(2096.HK)、韩国Biocast、印度跨国药企瑞迪博士(Dr. Reddy’s Laboratory,纽交所上市)之后的第四项对外药品授权,也是核心产品实现全球化布局的又一里程碑,再一次充分展现了普瑞金面向全球的创新研发水平和商业化能力。

根据协议,CellPointB.V.公司将获得普瑞金自主开发的PRG-1801(靶向BCMA的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注射液)用于血液肿瘤适应症的欧美权益,并负责该产品在欧美地区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普瑞金将作为*慢病毒载体供应商,为该产品在欧美地区的生产提供核心原材料——慢病毒载体。

此产品主要业务模式是基于(Point-of-Care)POC平台对PRG-1801进行快速开发与交付。POC平台以点带面,能够突破传统细胞制品生产模式的束缚,以去中心化的交付方式有效解决CAR-T产品的生产限制、运输限制、质控限制、时间限制和临床供应限制等诸多限制商业化的瓶颈。相比传统中心化生产模式,POC平台将极大拓展细胞药物的可交付区域、提高交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和临床治疗成本,实现不受区域限制的低成本快速商业化交付。

“PRG-1801的临床研究结果证明,该产品有着良好的临床安全性及优效性。此次合作表明该产品获国际主流市场认可,并且以更创新的方式进行商业化,我们很高兴能与CellPointB.V.携手合作,充分发挥该产品临床和商业价值。”普瑞金CTO张继帅博士表示,“我们同样也期待,POC平台可以助力该创新产品,惠及更多的患者。”

PRG-1801是普瑞金自主开发的靶向BCMA靶点的CAR-T细胞药物,嵌合高亲和力和高特异性的重链可变结构域。PRG-1801从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药学研究、临床研究和商业化生产均由普瑞金团队自主完成,并且所有研究数据、生产工艺和质控体系均以国际化的标准进行开发,该项目具有较高生产效率和更显著的成本优势的生产工艺,并且工艺和质控体系具备可重复性和稳定性,足以支持该项目在全球的产业化和商业化。PRG-1801项目的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优效性,目前正在快速推进后续国内和国际的临床试验以及产业化和商业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