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电信创基金成立,规模50亿

该基金投资领域为信创产业优势企业。投资项目和计划则重点围绕中国电子内部具有较高行业地位、重大影响 力、广阔市场发展前景的项目开展投资。
2022-04-08 13: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近日,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城”)发布公告称,中国长城拟与关联方共同设立中国电子信创产业有限合伙企业(暂定名,简称“中电信创”)。出资方包括中国长城、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产业工程有限公司、中电金信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瑞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彩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中电金投控股有限公司等。

中电信创基金成立,规模50亿

中电信创预计投资总规模不低于49.51亿元,普通合伙人为中国教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国长城拟出资8亿元,中国软件出资7亿元,该企业由中国电子最终控制。

根据公告显示,该基金投资领域为信创产业优势企业。投资项目和计划则重点围绕中国电子内部具有较高行业地位、重大影响 力、广阔市场发展前景的项目开展投资。

中电信创基金成立,规模50亿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兼具计算机CPU和操作系统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国企业。秉承“建设网络强国、链接幸福世界”的企业使命和发展理念,中国电子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兼容移动生态、与国际主流架构比肩的安全先进绿色的“PKS”自主计算体系和最具活力与朝气的应用生态与产业共同体,正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截至2021年底,中国电子拥有26家二级企业、17家上市公司、18余万员工,实现全年营业收入2710.1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896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