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传险资重大股权投资酝酿收紧;企鹅电竞宣布退市;估值300亿的云从科技要IPO了

4月6日晚间,证监会已同意云从科技科创板注册申请。这意味着云从科技离IPO又近了一步。此前,云从科技曾在2020年12月递交招股书,但中间过程一波三折,直到2021年7月才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议。正如云从的投资人感叹,这个过程很揪心。
2022-04-08 08:51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险资重大股权投资酝酿收紧:审慎开展,重申行业范围,新增“禁止情形”

4月7日讯,券中社记者获悉,监管拟收紧保险机构重大股权投资行为,新规正在研究中。主要变化在于,要求“保险机构明确长期发展定位与战略,聚焦服务保险保障,审慎开展重大股权投资,防止盲目多种经营和多元化扩展”。

估值300亿的云从科技,终于要IPO了

久违的AI独角兽终于可以上市了。

投资界获悉,4月6日晚间,证监会已同意云从科技科创板注册申请。这意味着云从科技离IPO又近了一步。此前,云从科技曾在2020年12月递交招股书,但中间过程一波三折,直到2021年7月才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议。正如云从的投资人感叹,这个过程很揪心。

云从科技的历程,是一位80后博士创业的故事。1981年,周曦出生于四川内江市,先后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取得了计算机博士学位。2011年,周曦放弃留美,选择回国——到重庆研究AI。云从科技正是脱胎于周曦参与的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项目,2015年正式应运而生。

阅读全文

企鹅电竞宣布将于6月7日终止运营

据企鹅电竞官网,企鹅电竞发布退市公告称,由于业务发展策略的变更,《企鹅电竞》(包括其网页端、App端、PC端、TV端、H5、微信小程序)以及《企鹅电竞直播助手》(包括其网页端、App端、PC端),将于2022年6月7日23时59分终止运营。

大公司热点

美团的灯塔就是亚马逊

中国新一代的互联网公司里,美团曾是最被寄予厚望的。

从校内网到饭否,直到2010年创立美团,王兴终于找准本地生活的方向。八年后,这家改变了国人饮食方式,同时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的公司终于上市,这被认为是BAT后,新一代中国互联网开始扛旗的标志。

转眼今天这家公司已创立12年。一直信奉长期主义的美团,应该在此时迎来飞轮的转动,但整体环境的改变与自身无法破茧的双重压力挤在一起,最终挤出美团头上的乌云一片。

阅读全文

腾讯挥泪斩「企鹅」

一路蹒跚的企鹅电竞正式走到了尽头。

4月7日下午,腾讯旗下移动电竞内容平台“企鹅电竞”在其官网发布退市公告,宣布将于2022年6月7日23时59分终止运营。目前,企鹅电竞PC端下载通道已关闭,并在应用商店下架,但网页端仍正常运转。

外界对此消息并不意外,今年3月不少平台主播与游戏解说在微博等平台发表离别感言,彼时便有传闻称企鹅电竞将于年内关停。企鹅电竞中心当时对关停传闻回应称:正常运营中,一切以官方通知为准。

阅读全文

马斯克为什么喜欢花钱买「失败」

作为这个星球最爱发推特的人之一,同时,也是频频表达对推特现有机制不满的人——埃隆·马斯克,最近展现出了首富应有的风采——喜欢什么就买下什么

4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购入了社交媒体公司推特9.2%的股份,比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的2.25%还要多。这一举动,让马斯克成为了推特最大的外部股东。

阅读全文

十元钱的战争

线上线下的两声呐喊,似乎吹响了十元店模式重构的号角。

3月23日,淘特上线十元店,3月31日,名创优品向港交所递交IPO。互联网语境热络的讨论氛围,似乎瞬间把人拉回了过去:

小镇商业街尾人头攒动,空气里充斥着《那一夜》与《冲动的惩罚》,大爷大妈的面前摆着大大的喇叭,循环往复地播放着“全场十块钱,随便挑,随便选”——这一现今看来略显魔性的语句。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数字人技术公司「影眸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红杉种子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影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影眸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原股东奇绩创坛(原YC中国)跟投(影眸科技是奇绩创业营2021年秋季营校友),此轮资金将继续用于团队建设与数字人底层核心技术的研发,探索智能科技驱动下数字人应用的更多可能性。

影眸科技孵化于上海科技大学,创始团队在上海科技大学自主研发搭建了Plenoptic Stage (穹顶光场)这一微米级面部扫描系统。它可以以超高的精度与超快的速度动态扫描面部材质、捕捉表情变化时的肌肉运动。创始团队获得了上海科技大学穹顶光场的技术 IP 授权,于2020年创办了影眸科技。

阅读全文

大睿生物完成3300万美元A轮融资,推进自有递送平台的建立以及药物管线研发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大睿生物医药(大睿生物3300万美元礼来亚洲基金、招银国际、Platanus、丰川投资和澜亭资本。

本轮资金主要用途在于推进自有递送平台的建立以及药物管线研发。

大睿生物成立于2021年,旨在建立自有平台以开发创新颠覆性核酸药物,赋予药物高特异性、稳定性和长效性。借助于递送平台,大睿生物的核酸药物通过模块化及可编程模式的研发,主要针对代谢、中枢神经、眼科、肿瘤等疾病领域。

阅读全文

来自同济,「济美动力」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济美动力」完成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资方为险峰长青,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商业化推进。「济美动力」成立于2021年9月,主要研发方向是高性能模块化氢燃料电池。

团队将氢燃料电池率先应用到飞行器上,这项应用并不常见,但政策引导的利好正在显现。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中就首次提到,要“积极探索燃料电池在航空器领域的应用,推动大型氢能航空器研发”。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896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