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刘强东卸任京东集团CEO,徐雷出任;云从科技科创板IPO注册获批;XVC完成2.74亿美元基金募集

4月6日晚间,证监会披露,同意云从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
2022-04-07 08: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徐雷出任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将更多精力投向战略、年轻领军人才及乡村振兴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京东集团宣布,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先生出任京东集团CEO,将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先生汇报;刘强东先生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

创业19年来,京东集团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正道商业价值观、坚定不移的走新型实体企业的发展路径,2021年,京东集团营业收入已近万亿,拥有5.7亿用户,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具备了相对稳定的抗周期能力,正在创造越来越大的价值。

阅读全文

XVC完成2.74亿美元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XVC已于近日完成了规模为2.74亿美元的第三期美元主基金募集。XVC的前两期美元主基金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完成关闭,规模为1.15亿美元及2.68亿美元。计入在管其他基金的账面资产后,XVC管理的资产总规模(AUM)折合人民币超过了75亿元。

本期基金仍将专注于早期及成长期投资。XVC将在产业云化与智能化、供应链升级,以及消费者代际变更、零售及履约渠道升级、媒体消费习惯更迭等长期的结构性变化中持续下注。

阅读全文

「海格通信」做LP:参设30亿元新格局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海格通信(SZ 002465)发布公告,公司与保利国际、保利汇鑫等9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新格局海河滨海股权投资基金(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新格局基金”),以国际市场开拓为抓手,开展投资目标领域相关的产业链、供应链等相关项目的投资。新格局基金总投资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海格通信以自有资金认缴2亿元人民币,占总认缴出资额比例为6.67%。保利汇鑫为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 。

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新格局基金将通过对非上市优质企业的股权、非公开交易股票、为投资特定项目而设立的特殊目的载体的投资,对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定向增发等符合合伙协议约定的被投资对象的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阅读全文

云从科技科创板IPO注册获批 AI四小龙第二家进入资本市场

4月6日晚间,证监会披露,同意云从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云从科技科创板IPO申请于2020年12月获上交所受理,之后经历了两轮问询,至2021年7月过会。本次公司拟募资37.5亿元,用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升级项目、轻舟系统生态建设项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综合服务生态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在业内,云从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和商汤科技并称为AI(人工智能)四小龙。目前四家公司IPO进程各不相同,其中商汤科技于去年底登陆港交所,旷视科技科创板IPO于去年9月过会,之后提交注册,目前审核状态为中止(财报更新)。而依图科技的科创板IPO之路则于去年6月30日终止。(财联社)

华为投了中科海钠:估值涨了800%

华为又出手了。

投资界获悉,4月1日,钠离子电池创业公司——中科海钠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除了海松资本、聚合资本等VC/PE机构,还有华为旗下哈勃投资。某券商直投部专注新能源赛道的投资人透露,现中科海钠估值已超50亿元,和去年3月相比涨了800%不止。

成立于2017年,中科海钠身后是一个中科院创始团队——创始人、董事长胡勇胜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后来成为所里一名研究员。CEO为唐堃,同样是中科院物理所博士。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继电动车后,又一个万亿赛道出现了

最近几年来,市场上最大的机会无疑是汽车的电动化与智能化,带来了相当多的投资机会,催生了市值万亿的宁德时代,以及多个市值千亿以上的产业链公司和汽车终端公司。如今新能源车板块的投资机会已经棋至中盘,需要寻找下一个历史级别的大机会。

这个机会会在哪里?

最近与一位明星基金经理交流,对方在解释投资方法时表示,选股的第一步是会看长期赛道,先头脑风暴选出三四十个处于中长期战略级别的线索、能赚大钱的方向,要选天花板高的。长期赛道理论上是未来生活的方向,符合产业趋势和时代趋势,从十年期或五年期维度,展望生活中有什么变化,变化中的龙头企业未来涨幅绝对是冲在最前面的。

阅读全文

互联网大厂裁员,还是996真香吗

“终于整完了”,凌晨12点40分,刚刚结束一场长达4个半小时会议的字节开发人员向阳感叹道。

会议是清明假期前一天晚上8点开始的,会议间隙,向阳向Tech星球吐槽,“简直有毒”。不过这还不算太晚的——两天前,他们部门开会直到凌晨2点,刷新了向阳对疯狂加班的认知记录,“老板拉我们开的,要了老命,两天都缓不过来”。

阅读全文

比亚迪all in新能源,堵截特斯拉

4月3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这标志着,比亚迪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汽车的车企。

作为最早承载比亚迪汽车销售任务的燃油车业务,终完成其历史使命,比亚迪完成了全方位的新能源汽车转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红杉中国连续5轮投了一家医疗公司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专注于AI药物及递送系统开发的剂泰医药(METiS Pharmaceuticals,以下简称“METiS”)正式宣布连续完成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共计1.5亿美元。两轮融资由人保资本、国寿股权领投,红杉中国、五源资本、招银国际、光速中国、Monolith、峰瑞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METiS早期由红杉中国成员企业晶泰科技孵化。2019年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在天使+轮投资了METiS,成为其最早的机构投资人之一。两年多来,伴随METiS从seed发展到venture阶段,红杉中国连续5轮投资,持续陪伴企业成长。METiS也成为又一个红杉全链条、全阶段支持创新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

阅读全文

泽安生物医药完成1700万美元Pre-A轮融资,险峰旗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中国深圳、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泽安生物医药(LTZ Therapeutics,以下简称“LTZ”)今日宣布完成1,7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险峰旗云领投,启明创投、泰格医药参与投资。所募资金将支持公司进一步开发技术平台、构建产品管线、扩充运营团队。

LTZ是一家聚焦免疫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由三位新药开发领军人物李金泽博士(Dr. Robert Li)、Martin Treder博士和周建辉博士联合创办。

阅读全文

亘存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专注于MRAM开发与应用的科技创企“亘存科技”PreA+轮融资完成交割,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老股东百度风投跟投。据介绍,鉴于2021年末第一版芯片回片后实测数据远优于客户预期,亘存科技将于2022年Q2进行新版投片,其后进入量产准备期。此外,公司围绕MRAM的其他芯片产品研发也在按计划快速推进。本轮融资将继续加速公司的团队建设和产品开发进度。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