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直播、支教、做模特,我把自己送去留学

如果你想看励志女青年的故事,那这篇文章恐怕会让你失望,因为今天的这两位女主角,来钱的路子都不太寻常,虽然故事是真的,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没有太多借鉴意义。
2022-04-08 12:19 · 微信公众号:新周刊  李大尔   
   

几天前,我们收到这样一则粉丝留言:

我们一个编辑看完,嘴欠欠地来了一句:他爸说得没错,这小孩确实挺飘的,自己赚的那点钱,估计连签证都办不下来。

我立马怼回去:谁说的?我周围就有人不靠父母,自己攒钱出去的。

说这话倒不是为了杠她,是我身边的真事,今天就借机和大家讲讲她们的经历吧。

北京女孩 95年 英国硕士

我*次见小宇的时候,一群老外正围着她拍照。

我妈一边偷偷问我,这是不是国内哪个明星跑到巴黎这度假来了,一边打开前置摄像头,打算蹭张合照。

我说别瞎猜了,这是今晚和我一起拼房的女孩,想不到真人比照片还好看。

晚上睡前我俩聊了一会,我才知道她也是英国的留学生,而且她出国的费用全是她自己赚的

我说是因为你父母不同意吗,她说那倒不是,家里本来就有让她出去的打算,但是没想到自己赚到了学费,也就没要家里的了。

她说自己大三的时候,有个姐姐叫她去参加模特大赛,她当时没有太多T台经验,但是一去就得了个亚军。从那之后,赚钱的机会就没断过。大四那年,除了论文,她的生活几乎被车展、广告以及各种活动填满。

我恍然大悟:然后你就把留学这三十多万全赚到了?

她笑了,说不止啊妹妹,是这个的两倍

我立马鲁豫上身,我说我不信,谁还没几个模特朋友了,我那几个姐们也是天天接活动,但是没一个能赚这么多的。

她说确实是,其实她后来还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因为手头的单实在太多了,然后就直接分给其他姐妹来做了,也算是创业吧。

现在也会有不少比赛主动找她参加,但都是以评委的身份来邀请的。

我又问她,当时赚了这么多钱,没想过花在其他地方吗?

她说确实纠结过,家里不缺房子,所以当时就寻思要不要买辆718,但是又觉得这玩意顶多把她带到北京五环,那多没格局。

我没吱声,她补了一句:而且这车开得我腰疼,试过朋友的那辆立马就下头了。

我又问她为啥一定要去留学,她直接给我背了一段花儿乐队的采访:如果年轻的时候我们想做什么,就一定要试一试,否则老了之后就会后悔。她说自己当时就被大张伟那个贫嘴给打动了,决定出国留学。

把我听得一愣一愣的,我说想不到你这么好看,身材这么棒,还这么正能量。

她继续说,当然还有个小原因,就是刚上大学的时候,她去过一个饭局,坐在她旁边的大哥喝多了,就开始口无遮拦:像你这种漂亮女孩,也就风光这几年了,不如趁年轻抓紧嫁人。

她听了当然来气,但是气过之后也会意识到,越是长得好看的女生,就越是得有点真本事,不然很难被尊重。

然后我就问了一个极其愚蠢的问题:那你会不会偶尔希望自己没那么好看?

她听了直接乐了:从来没有,哈哈哈哈。我只会思考为什么我不够聪明,我最羡慕哪种人你知道吗,就是那种学霸,雅思考一次就7.5,真牛啊。

我说或许他们更羡慕你这种长得好看,还能赚钱的人。

她说清华北大,和这张脸相比,我选前者。

我又问她,你那些同学知道你是自己赚钱来留学的,都是啥反应?

她说自己很少告诉别人这件事

我说为啥啊,我要有你这经历,见一个人我就能吹一次。

她说因为不想被区别对待,她之前也和几个同学讲过,但是大家知道之后,以为她家庭条件比较差,经常会送吃的给她:“哈哈哈哈,那群小可爱,你看,其实大多数留学生都是非常非常善良的。”

我说那你不后悔没有接受父母的资助吗,那能省下不少钱呢。

她说*不后悔,这笔钱是她花得最值的。花自己的钱去读书,反而能学到更多。她给我举了个例子,有时候早上实在起不来的时候,她就会告诉自己:这课你必须去,不去的话60镑又打水漂了。

她说自己在英国那一年多时间,学到的东西比在国内四年都多。因为找不起代写(笑),光是通宵肝论文的次数都数不清。

我说那你就谦虚了,还剩下30万呢,你都干啥了。

她说穷游了30多个国家,这不,刚回国就疫情了,也真是运气比较好。

山西女孩 96年 俄罗斯硕博

在出国这事上,小田的运气显然是差了一点。

我们俩是在雅思班报名时认识的,一年之后,我看到她的朋友圈定位在圣彼得堡,我立马私聊她:当初不是要去英国吗,咋跑到俄罗斯了?

她说对啊,但是后面又发生了好多事,你*猜不到。

她的父母并不支持她留学,她妈妈甚至都准备给她报考公培训班了。6位数的培训班啊,家人宁愿花这些钱,送她去体制内月入2800,都不想让她出国。

她倒也能理解,毕竟对于父母来说,如果十几万就能买来一个看得见的未来,也还算值得。

但是她却不愿意放弃留学,她看了很多国家,最后决定自己攒钱去俄罗斯,一是因为便宜,二是因为那里的专业是她更感兴趣的。

她一毕业就瞒着父母,说是留在广州打工,但实际上是去了新疆做语文老师。因为那里能开出7000的工资,而且在新疆的花销也比较少。

但这钱也并不好赚,到的*天晚上,自己就被两个小伙尾随,幸好有好心人路过帮了她。

那天她哭了一晚上,第二天还是决定要坚持下去。她计划攒两年的钱,然后再去俄罗斯留学。

结果没想到,自己干了一个月就撤了。

因为到新疆之前,她就有做直播,直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大姐,好像是在广东开厂的。大姐知道她去新疆是为了攒学费之后,有被感动到,决定资助她*年的学费,在她直播间给她刷了好几十艘超级火箭,落到她手里的人民币有三万多。

大姐告诉她,没有必要浪费大好青春,抓紧时间去学习。

她*次被陌生人打赏这么多,有点不知所措,赶紧把自己的身份证给对方发了过去,还写了张欠条,说这钱一定要还。

有了这点钱,小田又借了一万多,开始去俄罗斯读预科。

到了俄罗斯之后,她发现一个特有趣的现象,就是这边的留学生很多都有另外一个身份——导游,没过多久她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我说你为啥不考虑其他兼职呢,餐厅或者去做大牌的销售。她说语言不通啊,不然我早就去了。

刚做导游的那段时间,她基本上天天都会被骂哭,带了一个月团之后,她比任何人都熟悉俄罗斯那几个大景点的厕所,因为都在里面哭过一遍

坚持了一段时间,她的口碑慢慢起来之后,收入也越来越高。不仅不再担心自己的吃饭问题,也有了点存款。

有钱之后她干的*件事,就是给父母一人换一部iPhone 11 Pro Max,512G的。

她说因为自己刚考上大学那会,她爸就说过,不管多贵也得给孩儿买一个苹果手机,不能让她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她没要,但是她爸说的那句话她一直忘不了。

她还给两位老人安排了个三亚豪华游,后来又觉得不够带劲,索性把父母和姐姐接到俄罗斯,好好玩了一圈。

回国的时候刚好遇到疫情暴发,三个人在飞机上穿防护服的视频,还上了抖音热榜。

回国以后,姐姐突然给她发来一条消息:当初阻止你出国,就是怕爸妈承受不住这个经济压力,没想到你现在越来越好了。如果你当初听了父母的话,当个小职员,不是不好,但是人生就不会有这么多可能性了,幸好你当初坚持了

她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突然就觉得之前受的那些委屈屁也不是了。老实说,现在能让家人开心就是她好好读书赚钱的*动力了。

不过因为疫情的缘故,导游这活她没干多久。当她的积蓄快要见底的时候,她又找到了一份网课的兼职,教中学政治的。结果K12团灭,初中的业务一下就没了。

我说你这个运气,也就比罗永浩好点吧,算是半个行业冥灯了。

她说那你也得遭殃了,我最近正琢磨要不要做自媒体呢,咱们马上就是半个同行了。

我立马转移话题,问她,那你给大姐的钱还了吗

她说我微信转过好几次账,人家都不收,支付宝账号她也没有。之前她还经常会给大姐寄一些俄罗斯特产,但是现在人家去了澳洲,也收不到了。她一直念叨,大姐就是她命里的贵人,之后有机会一定得报答人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新周刊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