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莞市上市公司壹号产业发展母基金即将成立

东莞去年新增境内上市企业数量,在广东全省地级市中与佛山市并列排名第一。
2022-04-11 09:27 · 投资界  王晓盼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东莞市上市公司壹号产业发展母基金即将成立,支持“东莞板块”持续扩容。

基金采用母子基金形式运作,母基金由东莞金控集团、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宏商资本共同发起主要投资与东莞上市公司有协同效应的配套项目,支持东莞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今年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将争取三个交易所的东莞服务基地挂牌在即将落成的协会活动中心,组织好人力物力加强基地运营,成为东莞的“上市公司培育基地”,让政策和各种社会资源最大化发挥效用。

截至目前,东莞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67家。仅2021年全年,东莞市新增上市和过会企业13家,其中新增A股上市公司7家。值得注意的是,东莞去年新增境内上市企业数量,在广东全省地级市中与佛山市并列排名第一。从过去五年的数据来看,五年内东莞新增33家(含科创板上市企业7家),实现倍增,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数量在全省地级市中的排名上升至第一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晓盼,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898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