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有钱人在豪宅里抢菜,杭州有钱人像买菜一样抢豪宅

都说宇宙的尽头是编制,而杭州再一次向人们证明:小老板们的尽头,是炒房。
2022-04-12 06:58 · 微信公众号:功夫财经  八哥   
   

2020年7月20,当蚂蚁金服即将上市的消息传回杭州阿里总部的时候,蚂蚁金服整层楼都在欢呼,有人说:

那是财富自由的声音。

蚂蚁金服的员工确实值得庆祝,按照当时的市场估值和激励计划,1.66万名蚂蚁金服员工,人均可分得800多万元。如果是带队6人以上的小组长,最保守估计股权分红就将超过1200万元。

长达数分钟的欢呼之后,杭州很多微信群里,开始下起了连绵不断的红包雨。据说,一位阿里的P7员工,在三天里先后发出去了五百多个微信拼手速红包,总金额超过1万元。

这位幸运的阿里员工,上辈子可能拯救了地球,所以,他用最原始,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向所有认识自己的和自己认识的人,分享即将实现财富自由的喜悦。

两年后,2022年的4月10日,杭州的很多微信群,突然又一次下起了红包雨,而这次和蚂蚁无关,也和阿里无关,甚至和任何互联网科技公司都无关,这一次的红包雨,和楼市正相关,因为:

整个杭州、半个浙江的中小老板们翘首已久的海潮望月城,终于开盘了。

1

海潮望月城项目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海潮路与东宝路交汇处,是望江新城的高端豪宅小区。小区以大户型为主,户型主要有两种,一种是272-277平米的五居室,另一种是380-483平米的七居室。

四百多平米的户型,单是阳台的长度,*就达到了十几米,和一个标准羽毛球场差不多,这个大小,可以同时满足女主人练瑜伽,男主人做普拉提,还有小朋友骑单车,婆婆跳广场舞,以及公公练太极。

当然,作为中国最会营销的城市,如果仅仅是因为面积大和装修豪,海潮望月城还不足以将整个杭州、半个浙江的中小老板的目光都汇聚于此。

海潮望月城真正吸引这些身价几千万、几个小目标富豪们的兴奋点在于:

它是“摇都”杭州实施新房摇号购买政策以来,套均总价倒挂*的一个项目。

由于严格限价,海潮望月城的价格,被限定在了6.98万一平米。而与其对标的同档次豪宅二手房滨江保利上品,市场价格在每平米12万+,信达壹品,市场价格在每平米13万+。

和上品相比,海潮望月城每平米倒挂至少5万元,和壹品相比,每平米倒挂6万元。而且,由于海潮望月城户型更大,小区更纯粹,全是大户型,房龄更新,届时二手房入市,有准业主的心态是至少15万+一平米。

即使按照信达壹品的价格计算,这也意味着,摇到海潮望月城最小的272平米户型的幸运儿,一夜之间,账面上就已经赚了1632万元,而摇到483平米的,账面上更是赚了2898万了。

在被爱马仕哥、杭州马、老王等一众老板们动不动就是成千上万个小目标吊高了胃口,以及薇娅、冰冰、爽子等明星们偷逃税几亿几十亿反复刺激之后,现在很多普通人都觉得,一个亿可能都不是什么大钱了,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

2898万,已经超过大部分中小板上市企业一年的净利润了。

在A股,一家净利润3000万的上市公司,可能雇佣员工几十上百人,多的数百人,一年的营业额少的几个亿,多的可能十几个亿,这也就意味着,这些公司其一年的利润,也不过海潮望月城一套483平米房子倒挂的空间。

都说宇宙的尽头是编制,而杭州再一次向人们证明:小老板们的尽头,是买(炒)房。

2

有位来自重庆,最终在杭州定居的老板说:杭州可能是全国对有钱人最友好的城市,来了这里,杭州是真敢给你送钱啊,而且还是上千万上千万地送,完全不含糊,一点不吝啬,明明白白,货真价实。

别说一千万,有多少人一辈子能挣五百万呢?因此,很多在杭州定居的重庆老板,对杭州的爱,是真的发自内心的。

在重庆,这些苦逼的老板们,买单价两万多一平米、总价三四百万的房子,每年光是“豪宅税”,就要交大几万,而且要一直交到这栋房子物理消失为止。

而到了杭州,他们买单价六七万、总价三四千万的房子,不仅不用交一分钱的豪宅税,杭州还通过价格倒挂,白送你两三千万,这样的杭州,怎能叫老板们不爱?

这次,海潮望月城推出了131套房,初步报名的有大约两千组家庭,经过筛选,总共有1201组家庭入围最终摇号,中签率仅为10.91%。

杭州的富豪们,把2000万+起步的豪宅,硬是买出了白菜的感觉。

2017年的时候,杭州马曾说,8年后,房价如葱。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杭州马又在吹牛X了。不过现在来看,大家可能错怪他了。

可能杭州马当时的本意并不是说房价会便宜得像大葱,而是想说:8年后,有一些人会有钱到买一套房就像买一捆葱一样。只是碍于情面,他没有说得这么直接。只是杭州马也预测保守了,时间不需要8年,而是5年。

3

项目对外开放集中看房的那两天,海潮望月城售楼部外面的停车场,停着的基本都是劳斯莱斯、迈巴赫、兰博基尼,还有保时捷这种级别的车。

车牌和颜色,也都很特别,其中,车牌以豹子号为主,颜色除了常见的黑白外,骚气红和妖娆粉也不少。

这些豹子号的车,平时要想见到,基本都只能去杭州各大五星级酒店的迎宾处。而那些粉色和红色的车,大多在凌晨*夜店的门口才会出现。

至于开BBA的,奥迪A8、奔驰大G、宝马7系以下的都只能算是小弟弟,都不好意思进停车场。他们都很自觉地在马路边找个地悄悄地停着,生怕被售楼处的小姐姐看到自己开的是百万以下的车而怠慢自己。

售楼处的兽兽小姐姐说:放眼望去,整个停车场感觉就像是巴黎豪车展览会。

曾经,在深圳,来了就是深圳人,而此时,在杭州,来的都是有钱人。

那几天,走进售楼部的,一半是四五十岁的浙江中小企业的老板,四分之一是这些中小老板的太太们。

当天下午,一位衣着华丽、举止优雅、科技感十足的富太太,从一辆红色劳斯劳斯的后排下来,二十几岁的她,有着她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和稳重,以及目测超过五十岁的老公。

她们包里装着的,是七十多岁公公的杭州无房证明和社保顶格缴存记录。

为了这一时刻,她们已经提前准备很久了。公公的离婚证明,红印已干,全款资金也在几天前如期到账,如今只剩下:万事俱备,就等一摇。

而剩下的将近四分之一,是近几年杭州异军突起的年轻主播们。当天,一位很多宅男都刷到过的网红小姐姐,相中了一套483平米的房子。

过去的两年里,这位网红小姐姐直播间里榜一大哥刷的一只只火箭,最终化作了这套房子里面的一块块砖头,宅男们送出的一颗颗小星星,也化作了房子里无数的小沙粒。

直播间的家人们,用几毛几块几千块,积少成多,集腋成裘,为小姐姐筑起了又一个充满爱的巢。

这套483平米的爱巢,除了有7个房间以外,最亮眼之处在于,它配备了7个卫生间。

今后,如果宅男们看到这位网红小姐姐的直播间里也出现一位穿着睡衣的中年男人,别多疑,他可能真的是在修水管。

毕竟,7个卫生间,那么多下水道,坏的概率确实要比一个卫生间大多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功夫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