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卡索生物获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绿洲资本独家投资

阿卡索生物(Akso Biotechnology)由来自清华大学材料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的三位创始人陈家轲、蒋涛和鲍小凡于2021年创办。
2022-04-12 08:0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阿卡索生物(Akso Biotechnology)已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绿洲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

阿卡索生物专注于高端微球产品的研发生产。据公司联合创始人鲍小凡介绍,传统制备方法获得的微球可能不够均一,粒径分布较宽;对于载药微球来说,可能存在载药量有待提高、微观缓释不够均匀等问题,从而限制其应用。

谈及市场前景时,鲍小凡表示,目前公司探索的应用领域有纯化填料和药物缓释制剂两大方向,除了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的核心逻辑外,还有疫情和国际关系影响下的国产替代大潮,未来有望长期保持高速增长。他透露,公司现已完成技术储备,预计今年年内在这两大方向有小试样品;未来也会尝试在其他方向做一些布局和延伸。

最后介绍一下团队,阿卡索生物(Akso Biotechnology)由来自清华大学材料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的三位创始人陈家轲、蒋涛和鲍小凡于2021年创办。据悉,目前公司研发团队已有10余人(持续扩张中),今年也会考虑启动新一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