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氪科技获6000万元A轮融资,基石资本主投

疫情后,人们更加注重健康的理念和追求健康的生活。用科技来干预和管理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亚健康问题,这是贝氪科技的底层逻辑。
2022-04-14 10: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上海贝氪若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氪科技”)已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主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投放。

贝氪科技成立于2019年4月,公司主要聚焦于睡眠和办公两大领域,提供健康智能产品。贝氪旗下拥有三大品牌“Nitetronic添眠”, “Backrobo贝氪”和”Blupeace“。Nitetronic添眠为智能止鼾枕品牌;Backrobo贝氪专注智能办公环境,产品为智能办公椅;Blupeace专注智慧睡眠,产品为助眠床垫。贝氪科技创始人韩道虎为一位连续创业者,曾创立过按摩椅公司和做过一些实业投资,后公司被某上市公司收购。韩道虎对资本,实业、制造、产品开发有丰富经验。目前,贝氪科技有团队约60人。

贝氪公司CEO刘文超,毕业于日本中央大学电气电子通信工学科,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曾进入按摩椅行业某头部企业工作,历任电气工程师、产品经理、产品研发部经理,对项目管理、物联网技术有丰富经验,负责公司的研发及生产管理;公司品牌及营销中心负责人孙燕岗,曾任科沃斯添可品牌和人福医药旗下品牌操盘负责人、莱克电气电商总经理,12年电商操盘手,打造过多个类目亿级单品。此外,贝氪科技还有多位专业背景资深的高管。

用科技来干预和管理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亚健康问题,这是贝氪科技的底层逻辑。在产品的聚焦领域,贝氪主要落在了睡眠和办公两大场景。依托独立研发的核心技术,贝氪所用的非接触式健康传感器可以精确的感知使用者在躺和坐等行为下的心跳、呼吸、 心率、 体动等数据。比如,在办公方面,贝氪的产品为智能办公椅。所谓智能,就意味着准确收集用户身体体征信息,记录用户健康监测数据和行为,并同时对它进行干预和改善。贝氪的智能办公椅实现了智能托腰、入座感应、久坐管理、无线使用等功能。例如,久坐管理能感应识别用户久坐时长,当用户入座满一小时,气囊会鼓动督促用户离开座位进行适当活动,如用户无需离座,将会进行腰部按摩放松。之后,用户能在手机程序上看到久坐时长入座次数、累计时长等数据收集分析所生成的数据报告。助眠床垫和止鼾枕的产品原理和智能办公椅相似,用户皆能在手机程序上看到数据报告以及个性化的健康提示。

疫情后,人们更加注重健康的理念和追求健康的生活,大健康的前景毋庸置疑。在韩道虎看来,品类创新和产品智能化是公司的核心方向,好的健康产品要聚焦到用户体验和用户心智的满足,“从云端到物联网再到健康传感器,以及产品硬件本身的自主研发,包括医疗知识的接入,加上椅子、床垫本身又都是一个结构相对复杂的大件产品。所以,产品要想把上述内容全部融入进去,相当于需要在这条线上进行全线技术突破。”

未来,贝氪会加重电商平台的运营,并不断打磨、迭代产品。同时开拓布局线下零售,以适应智能健康产品的线下体验以及增加用户触点的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