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部手机卖109万!史上最能装X的土豪品牌,马云都被它拿下

天价手机可能是智商税,但天价奢侈品是不是智商税,取决于它在用户心里的价值,用户说了算。
2022-04-18 11:42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金错刀频道   
   

手机品牌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一部部没有新意的新机,让人毫无换机的欲望,手机出货量连年下跌。

就连苹果也难逃此劫,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测,最新的iPhone SE三代出货量将从2500-3000万部降至1500-2000万部。

在此环境下,品牌还想活得滋润,必须整点花活。

比如在iPhone 13机身上,镶嵌1024颗钻石和128颗红宝石,最贵的一款售价47万元;

在华为Mate 40 Pro背部,放一只用黄金和翡翠雕出的绿乌龟,售价42万元,限量8台,目前全部售空。

凭借壕无人性的设计,这个品牌拿下了全球1万多名土豪客户。

它就是俄罗斯和意大利合资的奢侈品牌“凯威阿”,定制奢侈品手机是它的核心业务。

有人说它是国外版的8848。对凯威阿来说,这种评价是一种侮辱。

2万块钱,在这里只能买个手机壳

说起土豪手机,8848是个值得一提的品牌。

珍贵钛金属,奢华小牛皮,FBI级安全系统,连螺丝都是巴黎进口的,还请来王石当代言人,曾经的8848出尽风头。

但和凯威阿一比,8848瞬间没了排面。

从名字就能看出二者的差别。8848,是珠峰的高度;凯威阿的英文名Caviar,是鱼子酱的意思。一个充其量是高端,一个则是追求奢侈。

8848手机的售价普遍在3万以下,而这基本是凯威阿产品售价的下限,例如凯威阿*的一款华为Mate 40 Pro,售价3.3万元。

如果囊中羞涩,只能拿出两三万元,倒也不是无法在凯威阿上消费。

多款iPhone 13系列的手机壳,随便选。

不过即便是手机壳,也不是都买得起。

为手机套上这个21万元的手机壳,从此手机落地,用户都得祈祷一定要正面朝下,用屏幕保护手机壳。

VICTORY GOLD 18K手机壳,售价21万元

敢定出如此天价,材质是最关键的,尤其是作为硬通货的金子,怎么土豪怎么来。

在凯威阿的iPhone 13系列中,有一款iPhone 13,官方毫不嫌土地将其命名为“纯金条”,整部手机用了750克黄金,同时镶嵌了8颗钻石,介绍里写道“专为真正的奢华鉴赏家所打造”。

不仅有“金条”苹果手机,还有“金块”三星手机。这一次,至少在价格上,三星吊打了苹果。

售价109万的三星手机,金块里装了部手机...

如果还嫌金子的分量不够,还可以花234万元入手这个纯金PS5,打游戏*尖叫。

和黄金一样,凯威阿用在产品上的其他材质,也秉持一个原则:越稀有,逼格越高,越好。

这部名为“霸王龙”的iPhone 13,霸王龙嘴里的一颗牙齿是由真正的霸王龙牙齿碎片制成的。

还有名为“火焰”的iPhone 13,背面板用的是红色蟒蛇皮。

为了庆祝中国探索火星,凯威阿推出的“祝融之心”华为Mate 40 Pro,外壳中央设置了一个机械手表,更绝的是表盘附近还有一块火星陨石碎片。

虽然凯威阿的产品又厚又沉又硌手,但是的确被它装到了。

纯金和镶钻,只是它最基础的装X方式

通过材料装X,并不是*手段。

黄金、翡翠、钻石、陨石...无论何种材料,只要不是*材料,就算不上*的稀缺。

既然将自己定位为奢侈品,真正的稀缺应该是品牌独有的设计、文化和内涵。

通过各种奇奇怪怪的设计,无形中凸显富豪的逼格,是凯威阿最擅长的骚操作。

1. 从马云到马斯克,疯狂蹭名人

在凯威阿官网上,有不少致敬(蹭)乔布斯、马云、马斯克等大佬的设计。

有的设计,只是简单粗暴地将名人头像刻到机身上。同时也有走文艺风的设计,比如名人签名版iPhone。

上个月,凯威阿推出了乔布斯、拿破仑、迈克尔·杰克逊、马斯克的签名版iPhone。

凯威阿先是复制了他们过往的签名,比如乔布斯的签名,来源于其生前在《泰晤士报》上的签名,再把签名刻到机身背盖,同时用钢化玻璃保护签名。

乔布斯签名版iPhone 13

据说未来还要推出科比、C罗、托尔斯泰、丘吉尔、列宁一系列名人签名手机,美其名曰:让用户进一步接近偶像。

凯威阿甚至还制作了半身像,摆在家里、办公室里,让你每天直面偶像的鞭策。

2. 从探月到冬奥,疯狂蹭热点

作为一个奢侈品牌,凯威阿有一个难得的品质:紧跟热点,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国外流行加密货币,于是它玩起了NFT,手机背部放上一个名人的像素艺术肖像,底部搭配一个二维码,上面有该手机的NFT链接。

中国航天如火如荼,于是从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到火星探测工程、空间站,它一个都没放过,基于华为Mate 40 Pro定制出了一系列手机。

北京冬奥会的热点,同样被它蹭到了。

紧跟中国热点,让中国土豪差点以为这是个中国奢侈品牌。

3. 从基督教到中国国画,疯狂蹭文化

一个奢侈品牌需要有文化内涵,一方面要通过时间沉淀,另一方面还是可以“蹭”。

面对基督教徒,凯威阿推出了背面刻上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手机,不买不是基督徒。

面对伊斯兰教徒,凯威阿把他们心中的圣城麦加融入到手机之中,这种设计恐怕是要让伊斯兰教徒把手机供起来。

面向中国市场,凯威阿果断放弃宗教元素,转而选择了祥瑞和发财的元素。

最典型的就是“翡翠帝国”系列,有三款华为Mate 40 Pro,分别是“山水国画”、“珍贵和谐”和“飞狮貔貅”。

国画体现中国韵味;“珍贵和谐”里有龟有鹤,象征长寿、祥瑞;辟邪、招财的貔貅,就更对中国人胃口了。

“珍贵和谐”版华为Mate 40 Pro

中国富豪对此很买账,把这些华为手机基本给买空了。

土豪离文化,从未如此之近。

天价手机一定是智商税吗?

在凯威阿之前,最著名的奢侈手机品牌,不是8848,而是威图(Vertu)。

材料上,威图用到了航空铝、碳纤维机身,覆盖鳄鱼皮、鸵鸟皮等珍稀皮革,每个部件都可私人定制。

工艺上,一律在英格兰手工制造,工匠还会在手机SIM卡卡槽背面刻上自己的签名。

还请来了英国伦敦交响乐队创作手机铃声。

2017年5月,京东上线了Vertu眼镜蛇限量版,售价247.4万,全球限量8台。

在中国只有一台,由京东*销售。刘强东甚至打趣说自己要亲自送货。

不过直到今天,这台手机也没卖出去。另一边,威图则几度卖身,一度惨到大甩卖,手机、内存卡通通促销。

甚至连中国友人送的纪念品都给卖了,穷困潦倒。

究其原因,是因为威图的主营产品基本是功能机,直到快玩完了才推出智能机。

一个微信聊天都费劲的手机,谁买谁是大冤种。

和威图一样会装X的凯威阿,为什么还能活得好好的?

表面上看,二者的区别在于凯威阿自己不造手机,只是和手机厂商合作,提供定制化服务。

所以至少其产品的性能,不用担心跟不上时代。

毕竟它定制的产品都是当下*的产品,比如iPhone 13 Pro Max,华为Mate 40 Pro,PS5,乃至特斯拉等,紧跟科技前沿。

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威图等天价手机品牌一心做手机,凯威阿则是一心做奢侈品,选择热门高端产品只是引流手段,工艺、设计和文化才是卖点。

面对两种不同的品类,人们的心理价值往往也不同

数万元的手机是智商税,人傻钱多才会买;数十万元的奢侈品,那就是牛X,买不起是我的问题。

所以,天价手机可能是智商税,但天价奢侈品是不是智商税,取决于它在用户心里的价值,用户说了算。

尽管有些凯威阿产品的设计,看起来也莫名其妙。比如这款机身自带二维码的iPhone,别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机主的个人名片或社交账号等,大概是要重新定义有钱人的社交方式...

但凯威阿深知,比起穿金戴银,现在的人更喜欢隐形炫富。

因此再奇葩的设计也不妨试一试,有时候,有钱人的品味是很难说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