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罗永浩回应无勇气再做手机;越南史上最大IPO,估值冲3800亿;九江市设立100亿引导基金

越南电动车企业VinFast已秘密向美国SEC递交IPO申请。据悉,VinFast可能会寻求通过IPO筹集20亿美元,此前外媒报道其估值最高达600亿美元,这将是越南历史上最大IPO。站在VinFast身后,是53岁越南首富——潘日旺。
2022-04-18 08:44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罗永浩:因为要烧投资人的钱,所以没有勇气再做手机了

近日,在回复网友有没有勇气再做款手机的提问时,罗永浩回复称:因为要烧投资人的钱,所以我确实没这勇气了。与此同时,老罗还称,不考虑财务回报和庸众的反应,我给你做一个触及灵魂、荡气回肠的手机。有意思的是,4月16日,老罗在发布微博的时候,小尾巴显示的是“ Android 客户端 ”。对此老罗吐槽称,这么优秀的不得了的坚果手机 R1,为什么显示成了平庸的“ Android 客户端 ”?( IT 之家 )

女高管带出一个造车IPO,VinFast估值3800亿

滴滴之后,亚洲最大IPO来了。

投资界获悉,越南电动车企业VinFast已秘密向美国SEC递交IPO申请。据悉,VinFast可能会寻求通过IPO筹集20亿美元,此前外媒报道其估值最高达600亿美元,这将是越南历史上最大IPO

站在VinFast身后,是53岁越南首富——潘日旺。和许家印相似的是,潘日旺也是从房地产投身造车,但他成功了——在CEO黎氏秋水的率领下,VinFast已经交付首款电动汽车,还把工厂建到了美国和德国。

阅读全文

安徽老乡在美国卖检测盒:一天赚1.5亿

平均每天赚1.5亿元,这是九安医疗的疯狂故事。

本周,“妖王之王”九安医疗发布了业绩预告,数字令人看呆了: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达到140亿元—16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6707%—41966%。换言之,公司利润同比增长400倍!消息一出,九安医疗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目前最新市值390亿元。

九安医疗创始人刘毅,一位毕业于天津大学的安徽人。1995年,刘毅和几个研究生同学创立九安医疗,靠着一款电子血压计站稳脚跟,深耕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比如为小米生产的额温计。此次业绩暴涨的原因很简单——九安医疗美公司iHealth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在美国卖爆了,一举拿下了100多亿的订单。靠着一款售价6.99美元/人份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九安医疗股价从去年11月开始了暴涨之路,至今已经涨了15倍。

阅读全文

九江市设立100亿元工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市工业产业领域、促进市工业经济发展,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九江市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九江市工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

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运行,采取市、县共同出资,通过直接投资或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子基金的方式,推进九江实现工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引导基金主要投资于市县两级的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主导产业中头部企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中国生命科学「光刻机」破局之路

本世纪初,《Science》借创刊125周年时机,挑选了125个挑战全球科学界的重要基础问题。其中涉及生命科学的问题占比最高,约为46%。个中逻辑不言自明:尽管人类约已在地球上存在200万年,但对生命文明的认知,仍是极其有限的刻度。

事实上,通向生命科学的前沿探索,本就向无坦途,唯有忧患。新冠疫情对于人类的大考,是最新注脚。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主导着人们认知范式的延伸——过去数年,在众所周知的事件牵引下,我们的注意力持续聚焦在IT(信息技术)领域的光刻机上;倏忽之间,在突如其来的全人类劫难面前,BT(生物技术)领域的基因测序仪,已经成为另一个并行的前沿焦点。

阅读全文

71岁再出山,王石盯上了港交所SPAC

影响力变现的游戏。

阔别商海4年,七十一岁的王石再创业,这一次,他将目光投向了港交所SPAC。

据4月8日Destone Acquisition Corp(下称:深石收购)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是由著名企业家王石(65%B类股本)与亚投资本(35%B类股本)联合成立的SPAC公司,旨在整个亚太地区寻找“绿色科技及环境友好消费品与服务领域”的合作标的。

阅读全文

那些年被王思聪盯上的公司还好吗

王思聪虽然因绯闻不断与娱乐圈联系紧密,但历史上其也没少与大公司“掐架”。早在2014年,王思聪就曾在微博怒斥京东“店大欺客”,此后,共享充电宝、如涵、多闪、大众点评等行业、公司或产品都曾“中枪”,其看空的公司或产品,大多陷入困境。

许久未在公开场合发声过的王思聪,盯上了以岭药业。

4月14日,王思聪在微博转发了一条由“睡前消息编辑部”制作的视频,并配文称“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1个小时后,王思聪又再次编辑了这条微博,并删除了此前的配文。

阅读全文

集齐新消费玩法,蕉下只「喂饱」网红

夏日不远,严密的防晒又要提上女孩的日程,靠防晒起家的蕉下也将上市列入自己的计划。

蕉下,品牌名源自“芭蕉叶下”,从做防晒伞起步(小黑伞、胶囊伞),后逐步将品类扩充至防晒服、墨镜、口罩以及非防晒产品。近日,其在港交所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正式向上市发起冲击。据招股书,2019年至2021年,蕉下业绩爆发式增长,营收分别为3.85亿元、7.94亿元和24.07亿元,2020年和2021年同比增长106%和203%。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专注于3D视觉的「迁移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微光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近日迁移科技已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领投,老股东零一创投超额跟投,一苇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3D视觉软硬一体化平台的持续研发及市场拓展,此前,迁移科技已在2020年和2021年完成天使轮与Pre-A轮融资。

北京迁移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投身于工业3D视觉领域,2020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公司通过研发工业3D相机和3D视觉无序抓取、拆码垛软件一体化平台,为客户提供稳定易用的上下料、拆垛的3D视觉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红杉中国领投,「分子之心」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近日AI蛋白质设计平台公司「分子之心(MoleculeMind)」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百度风投、生命园创投基金、芯航资本、未来启创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团队、AI蛋白质平台的持续进化,以及科研成果的产品化转化。

分子之心由许锦波教授牵头创建,在国内组建了由计算生物专家组成的团队,团队均具备海外名校研修背景。许锦波现任美国芝加哥丰田计算技术研究所教授、北京大学BIOPIC访问教授,在“AI蛋白质折叠技术”研究上多年。其于2016年研发的RaptorX-Contact方法,首次证明深度学习可以大幅提高蛋白质结构预测的精度;2020年DeepMind将这一方法应用在AlphaFold的开发中,在破解蛋白质预测难题上贡献突出。

阅读全文

户外便携储能企业「元鼎智能」获超亿元A轮融资,XVC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深圳市元鼎智能创新有限公司(简称“元鼎智能”)获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XVC领投,欣旺达跟投。势能资本将担任后续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及人才招聘等方面。

元鼎智能是一家新消费电子品牌,团队有多年全球品牌和户外产品经验。从2017年开始,公司以户外场景为核心,推出了一系列户外便携储能产品。至2019年,元鼎智能进一步推出了无线泳池机器人,通过泳池机器人+储能切入庭院及户外场景。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3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