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被7年「豪门」婚姻逼成霸道总裁,她才不是爽文大女主

对于黄阿丽而言,她的福气是终于发现从这场一开始就被下套的婚姻里跳脱了出来,是从自我圈固的一个假象天堂陷阱里逃离出来。黄阿丽失去了婚姻,却赢得了更多,她才是真的言行合一,为了自己而活。
2022-04-19 12:58 · 金融八卦女  yoyo   
   

今天要对黄女士说一声迟来的恭喜!

对,不是恭喜结婚,是恭喜离婚!

这位黄女士,可能有的人不是很熟悉,她是一名脱口秀演员。

一位在美国进行脱口秀表演的亚裔女演员,Ali Wong黄阿丽。

成名舞台是在2016年的母亲节,黄阿丽登上人生*个喜剧专场《小眼镜蛇》的舞台,大着肚子,穿着紧身连衣裙,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讲着大尺度的段子。

那个时候她在台上大肆说着自己的梦想是当全职主妇,做着自己的“娇妻梦”。

没想到在今年推出了《风流女人》专场之后,她说自己“想出轨”,想做个渣女。

而前两天的离婚公告,也向外界正式宣布,7年婚姻让黄阿丽从*娇妻变成霸道女总裁。

由此可见,在改变女人这方面,婚姻的力量不可小觑。

/ 1 /

说到黄阿丽的婚姻,就必须提及她的老公,哦,不对,是前夫。

前夫哥贾斯汀是日裔美国发明家、电视名人肯·柏田的儿子,且有哈佛商学院的背景,曾经在某公司当高管。

算是个真真假假的富二代。

而我们的女主黄阿丽,虽也毕业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的是亚裔美国研究专业,但和贾斯汀结识相恋时,没有事业没有样貌,一贫如洗,穷得恨不得拿止咳糖当甜点。

是个地地道道的普女。

当时普女黄阿丽看着眼前这个哈佛吴彦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我*套牢这个从哈佛商学院毕业的男人”。

好在她运气比较好,面对精英男身边的诸多潜在竞争对手,她用极限拉扯的手段让贾斯汀记住了自己。

比如会刻意放缓约会进度,约会第五次才亲吻。

然后再用卧薪尝胆、矢志不渝地心志套牢这个男人。

黄阿丽在五年里每一天都会给他做午餐,试图让其对自己产生依赖性,软磨硬泡让这个男人和她结婚了,之后她怀孕了,也如愿住进了大房子。

彼时黄阿丽讲这些,感觉是她在给哈佛男下套,是对未来财务的投资,自己就坐等嫁入“豪门”。

讲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句这几天营销号一直给黄阿丽扣上的“爽文女主”帽子,我真的只能对此定位嗤之以鼻。

我们的女主阿丽怎么可能有爽文女主的光环buff呢!

她一没救赎苍生的伟光正理想,二没有倾国倾城的样貌,她就是个梦想躺平的普女啊!

而且,不仅是普女,还是个一开始被人卖了还要数钱的“傻白甜”。

这就要接着讲这位前夫哥了。

买房手续开办两周后,她发现这个英俊又精英的老公负债7万美元,所以,这就是黄阿丽怀孕7月还要上台卖艺的原因。

当然靠黄阿丽出演脱口秀赚来的钱,这些债务全还清了。

真是应了那句高能金句:他才是那个给我下套的人。

所以啊,黄阿丽真不是爽文女主,她就是个被现实婚姻痛击之后,不得不放弃躺平,重新披挂上阵的普通女人。

不靠谱的老公、冷血无情的婆家,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吞金兽”,可不得重新回到现实世界,去拼去搏。

现实中很多女人都经历着同样的生活,只不过只有黄阿丽把这些搬到了台上,讲成了段子。

/ 2 /

2018年,黄阿丽怀着二胎又重新开了专场《铁娘子》。

内容依然是黄色+屎尿屁,只不过多了一些产后育婴知识。

比如母乳喂养像与野兽搏斗啦,从妇科产房走的时候多顺一点尿布啦,还有全职主妇的日常如同时刻提醒自己虐童是犯罪啦...

就像“我爱死我的女儿了……但我(生气时)还是想把她当垃圾扔了!”

这时,曾经叫嚣着“娇妻梦”的黄阿丽终于“醒悟”,家庭主妇真是一份难打的工啊!

家庭主妇和娇妻,不划等号。

首先做娇妻的门槛很高的,像那些住在比弗利山庄或者上东区的*主妇们,你得是个“花瓶”,才行。

显然,阿丽认为自己也就是个“纪念碑”。

其次,“花瓶”的老公一般都是巨型ATM,而这位前夫哥,显然也没有那么厉害的造钞能力。

所以,遇上了一个欠债花瓶老公,身为“纪念碑”的阿丽只能大着肚子出来卖艺,扛起养家的重担。

有点讽刺吧,俩人这感情是来了一场身份互换cosplay?

甚至她在这场脱口秀里透露,当年自己用心良苦干掉其他对手,成功得到那句marry me时,迎接她的不是每天从180平米大床上醒来的娇妻日常,而是一份婚前财产协议。

“那份文件里,明确指出了我不能依赖我的丈夫。我父亲总是称赞‘恐惧是一种天赋’,那份婚前协议是真的让我恐惧了。”

其实对于黄阿丽而言,如果仅仅只是需要自力更生,她无需在台上讲太多的段子,赚钱嘛,用不着太过调侃。

只不过精英前夫的精明始终是让人始料未及的。

可能华裔精英家庭都十分看重财产,去年王力宏与李靓蕾的离婚闹剧就是个典型例证,只不过黄阿丽与前夫哥没有那么不体面。

至少在肚子里怀着二胎的时候,黄阿丽还是用“能嫁给*的朋友,我很幸运”来给自己的这场婚姻挽尊。

毕竟身处在名利场,就算是讲段子,也是得圆回来的。

/ 3 /

到了2022年,又过去了4年,阿丽有了一儿一女,事业又重回*。

这一次,她的的主场叫做《风流女人》。

我很喜欢这个中文翻译。

以往“风流”二字总是习惯于形容男人,黄阿丽这次是明晃晃地不想“装了”,她大声呐喊着要做渣女,要出轨!

果然呐,七年之痒的婚姻让黄阿丽主动掀开了那层遮羞布。

她先说自己是如何羡慕单身人士的,可以下午2点才吃饭,可以随心所欲逛水族馆,可以不用吃孩子扔在地上的玉米饼。

两个孩子的母亲身份,打破了她最后一点对于娇妻生活的梦想。

而我们的前夫哥在干嘛呢?阿丽说,“他忙的很。”

要和阿丽的女粉丝们social,在阿丽买的大房子里、用阿丽送给他的劳力士手表看时间。

用老婆赚来的钱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不用想着赚钱,不用分担家务,甚至每天早上都可以用半小时来上厕所。

看到没!这才是躺平的娇妻生活啊!

一个男人实现了一个女人心中曾经的梦想。

更重要的是,黄阿丽在七年的婚姻中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了不公,“你知道如果我有老婆的话,我会多成功吗?”

然后黄阿丽在现场用经典的callback说出那句,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结婚。

这句话彻底说明,婚姻的力量不可小觑。

一场婚姻将“佛性女权主义者”变为呐喊着出轨的事业有成的“渣女”,也将看起来人模人样的哈佛精英男,变为寄生虫秃头中年人。

好像除了离婚,没有其他方式可以收场了。

离婚声明里写着,二人和平分手,共同抚养孩子,是最后的体面。

看到这里,结局让我们这些看客爽到了,但是我想说黄阿丽本人也许并不是那么爽。

她要承认,爱情和婚姻没有办法解决人生问题,看走眼了的长期饭票注定是要过期的,但是这个抛弃旧船票的过程也必然是痛苦的。

在回忆录里,黄阿丽提到过与丈夫去做婚姻资讯与治疗,因为“比离婚便宜”。

这个“便宜”可能不是财产上的“便宜”,而是进入一段亲密关系已经以家庭模式生活之后,那些情感、精力、亲情上投入的成本,总是需要勇气才能抽离。

不过如今大不相同。

记得黄阿丽在《风流女人》里说到,如果以前的老公和自己离婚是高价抛售,那现在的自己和老公离婚才是高价抛售。

地位颠倒,黄阿丽失去了婚姻,却赢得了更多。

/ 4 /

名利场里的女性公众人物离婚后,大家总是习惯于说“你的福气在后头呢”。

对于黄阿丽而言,她的福气是终于发现从这场一开始就被下套的婚姻里跳脱了出来,是从自我圈固的一个假象天堂陷阱里逃离出来。

而曾经她被威逼签下的那份婚前财产协议,如今反而成了她的离婚财产保护伞。

所以我说,黄阿丽不是什么爽文大女主,爽文大女主没有普世性,黄阿丽更像是身边那些各方面条件不够好,但是一心想过上好日子的有点小私心的普通女生。

她在婚姻生活里也会焦虑丈夫出轨,不然她不会说出嫉妒18岁女生的段子。(毕竟素材源于生活)

不过好在后来她发现,婚姻对于自己并不是很必需,她从预想的梦境陷阱里及时跳了出来。

我记得以前有人抨击过黄阿丽,认为她表里不一。

其实我认为,她从来就是顺心意而活,想找个饭票结婚就努力找准目标,发现找个饭票不靠谱,就及时醒悟开始自己努力赚钱,到最后发现没了这个废柴富二代,她可以活的更好时,就彻底拜拜。

她才是真的言行合一,为了自己而活。

正如她自己所强调的,人生在世,总要风流一回,才过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金融八卦女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