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联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域B2B技术服务平台

创联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工业互联网技术服务平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平台运营规模和产品研发。
2022-04-20 08: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联科技」)完成梅花创投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平台运营规模和产品研发。

创联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工业互联网技术服务平台。公司一方面为客户提供工业互联网的技术服务,通过其IU工业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帮助加速客户的其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流程改造过程;另一方面,创联科技汇聚了一批工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为客户选出能满足其大规模、非标、综合性服务需求的企业。

创始人刘猷韬是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硕士,在工业和互联网领域均有着多年工作经验,曾任猪八戒网IT事业群总经理、联创工场创始人、谷歌研发负责人,其中,联创工场后被猪八戒网并购,这也让刘猷韬的有了更丰富的平台化思维。公司共有70多名员工,研发占比一半以上。

创联科技ceo刘猷韬表示:“工业企业需求非常立体,综合性很强,即使单一痛点的解决,也涉及到如产线技术改造、设计自动化、PLC调试、嵌入式开发、信息化系统对接等多种技术服务的协同,且定制化需求更是需要和业务场景相结合,解决跨行业带来的挑战。此外,传统销售模式获客成本高、周期长,利润有限,于是公司开始向平台模式发展。”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认为:工业数智化改造时是这两年梅花投资圈的一大热点,背后的逻辑是我国这个“世界工厂”需要利用云技术、大数据技术、AI技术…不断降本增效,节能减排,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这个升级改造的体量非常巨大,而且因为我国的工业体系全,分布广,分工细,发展不均衡,我们会看到这是一个层层递进的、此起彼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像我们投资过的聚玻网、恒远科技这样专注于一两个行业,深耕细作的企业肯定是有机会的,创联科技令我们眼前一亮,这是一个团队背景符合,有强劲的业绩支撑的与众不同的跨行业解决方案。创联的获客效率、交付成本和服务效率等方面,我们看到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数据。工业升级改造将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需要不同的技术、人才、资源投入到产业里去。期待创联科技迅速成长起来,帮助更多的工业企业再上层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