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咖智车连续完成近亿元A轮、A+轮融资,聚焦L4级自动驾驶线控底盘技术和服务

易咖智车成立于2018年,是智能数字化移动平台(IDV: Intelligent Digital Vehicle)科技型企业,聚焦L4级自动驾驶线控底盘技术和服务。
2022-04-15 15: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上海易咖智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咖智车”)宣布连续完成近亿元的A轮和A+轮融资,分别由奋信投资、硅港资本投资老股东辰韬资本跟投势能资本担任两轮的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产品迭代和开发、招募人才,并为未来开拓海外市场做准备。

易咖智车成立于2018年,是智能数字化移动平台(IDV: Intelligent Digital Vehicle)科技型企业,聚焦L4级自动驾驶线控底盘技术和服务。易咖智车具备自动驾驶底盘从概念设计、样品开发到批量制造的全正向开发能力,目前已经向市场推出了多款底盘,并在上海嘉定建设了年产能1万台的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易咖智车目前有两款IDV平台:X80和X100,两款平台都采用了线控技术和域控制电子电气架构。线控底盘的工程化量产需要攻克包括车辆状态管理、车辆运动控制、车辆能源管理、底盘控制策略,以及安全冗余设计和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等多个技术方面问题,有不小的技术难度。

由于采用了域控制电子电气架构,易咖智车可通过执行部件的功能、接口的底层化与标准化,将车辆级别的功能与性能开发集中到底盘域控制器,实现软件定义车辆,从而支撑功能与性能的自主扩展与迭代。

在硬件机构上,易咖智车的IDV底盘平台配有安全碰撞机构、IP67电器仓等,在续航、车速、涉水深度、爬坡角度等性能指标上也十分领先。同时,易咖智车还完成了“智能运维系统+线下网点”的高效运维体系搭建,该体系于2021年10月上线,目前已在全国40多个一、二线城市建立起了运维网点。结合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技术,易咖智车可在第一时间发现车辆故障,远程分析并派工解决,在24小时内关闭问题,最大限度保证无人车辆的运营不中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