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连花清瘟,淘宝上还有哪些灵丹妙药?

保持健康的秘诀,不在于神药是否拥有奇效,而在于心态是否乐观、生活是否健康。
2022-04-20 11:28 · 微信公众号:智商税研究中心  潘辰   
   

最近,连花清瘟胶囊背后的以岭药业,站上了风口浪尖。

这次的上海疫情,连花清瘟胶囊被作为防疫物资之一,被社区大量分发给民众。但是,这种药品对于新冠肺炎,是否真的有防治的效果,不少人的头上,都顶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而随着微博大V王思聪怒怼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这款自新冠爆发以来,经常见诸媒体的药品,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质疑。

其实,不只是连花清瘟,我们在淘宝等电商网站上,也经常能见到各种神奇功效的灵丹妙药。

在一些商家的宣传下,这些药品能够让你:生男生女有的选,老人长牙只一晚。矫正头盔头上戴,膏药一贴就很帅。耳朵鼻子能矫正,修牙补牙自己弄。长高变瘦人人要,失眠也要靠神药。

淘宝上的灵丹妙药,似乎正在离科学越来越远。

01、生男生女随便选

自古以来,民间一直有很多偏方,可以决定孕妇生男孩还是生女孩。如今,这些偏方穿着科学的外衣,来到了电商平台上。

在淘宝上,智商税研究中心发现了一款可以选择生男生女的神药。

在店家的宣传中,如果你想要生个男宝的话,需要选择服用碱胶。

按照一定的疗程,吃过了碱胶之后,孕妇身体内的酸碱PH值就会改变,而在店家的宣传中,生男还是生女,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这个PH值。

除了服用碱胶之外,为了提高怀上男宝的几率,店家还提供了备男食谱,对备孕家庭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如果服用碱胶,可以生男宝的话;那么服用酸胶,也就可以生女宝了。

果然,我们又发现了备孕女宝的神器。宣传上还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只不过由碱胶变成了酸胶,由男宝变成了女宝。

而在这款酸胶的评论区,我们还见到了很多宝妈虔诚的祈祷,看来店家正是利用了很多人对于生男生女的执念,才获得了不错的销量。

与靠吃碱胶、酸胶,就能选择生男生女这件事相比,老人重新长新牙这件事,似乎更不可思议。

但是在淘宝上,就有不少店家,正在售卖让老人重新长牙的秘方。

用店家售卖的秘方牙膏刷牙,会对牙齿有显著的保护作用。用了这款牙膏之后,不仅牙齿松动,牙龈出血、去黄去渍等问题得到了根治,还能让很多早已缺少牙齿多年的耄耋老人,实现牙齿的再生。

为了突出产品的奇效,这些商家不仅在宣传上打出“没牙根也能长牙”、“缺牙半辈子一夜长牙”的广告,还广发英雄帖,全国招募没牙的老人,进行免费医治;同时,更有一些狠人店家,宣称如果不能长牙的话,愿意赔给对方九颗金牙。

不过,在商品的评论区,我们却连一位长出新牙的老人都没见到,不知宣传图片上那些牙齿亮晶晶的老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02、膏药一贴就很帅

有的店家,想要赚老人的钱;有的商家,准备赚小孩的钱。

婴儿时期没有睡出一个漂亮的头型,是很多宝爸宝妈对于孩子一生的痛,而针对这种需求,婴儿矫正头盔便理所应当地被发明了出来。

类似于一个模具,给婴儿戴上矫正头盔之后,婴儿的头就会按照头盔设定好的形状生长,那些不规则的偏、扁、尖、菱的头型,也就不会发生在自家宝宝的身上。

虽然人人都想让自己家的宝宝,拥有一个浑圆*的头型。但是,身体正处在发育之中,还十分脆弱的婴儿,头顶一个硕大的东西,真的不会对脊柱等部位的发育,造成影响吗?

有的人忙着给婴儿矫正头型,有的人忙着帮成人治疗驼背。

很多人到了一定岁数,或多或少都会有些驼背。

于是,一些商家瞄准了这个商机,开始向人们售卖驼背纠正膏药。在商家的宣传中,贴上这贴膏药之后,无需开刀手术,无需外力矫正,饱受驼背困扰的患者,当晚就能让脊背挺直,让人重新变帅。

而有的商家甚至还打出了“当晚见效、三天根除”的口号,让人感到震惊。

为了了解其治疗的原理,我们智商税研究中心,咨询了其中一家店铺的客服。

对方表示:这款膏药之所以可以改善驼背,是通过吸收刺激颈椎神经,加上中医穴位的刺激疗法,来改善驼背情况。

同时对方还表示:使用产品一到两个月,才会有效果;并且要看个人情况。这样看来,那些三天根除的口号,似乎只是个噱头而已。

而在看了评论区的各种吐槽之后,我们总结出:如果想要改善体态,这种产品似乎可以一试;如果想要根治驼背的话,那么还是需要三思。

03、耳朵鼻子能矫正

与一贴膏药,就能根治驼背这种事相比;各种五官的矫正神器,似乎要科学、靠谱得多。

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很多矫正神器,都有了庞大的市场。

精灵耳是很多女性向往的耳朵形状,淘宝上售卖的耳帖神器,就让她们梦想成真。

将耳贴神器贴在耳后,很多人原本的招风耳,就会在外力的作用下,瞬间变成精灵耳。

不过,这种让人变美的产品,也遭到了一些网友的吐槽。有人表示:“一点儿都不稳,胶一会儿就不粘了,根本粘不住。”还有人表示:“贴了一天之后,发现耳朵起了个大包,应该是过敏了。”

有的人需要矫正耳朵,有的人需要矫正鼻子。

从当下的审美来看,高、直、挺拔的鼻子,是很多人的*。但鉴于民族人种的原因,我们很多人的鼻子都不够挺拔。

因此,有的商家便推出了鼻翼矫正神器,让人们瞬间拥有挺拔鼻。

将矫正神器夹在鼻翼两侧,在外力的作用下,鼻子瞬间就能变得挺拔。

不过,也有网友反映:“夹上之后,鼻子是变挺了,呼吸却变得困难了,为了保命,最后只能放弃。”

有的人研究鼻子,有的人研究牙齿。

现代人的牙齿,经常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修牙、补牙,就成了很多小伙伴的烦心事。

而有了淘宝上的补牙神器,你可能完全不需要去医院,自己在家就能完成修牙、补牙的工作。

在补牙神器的帮助下,你只需完成清理牙齿、调和材料、填充补洞、凝固成型这四个步骤,就能重新拥有一口好牙了。

虽然从操作上看,这样补牙没什么问题。但是也有人提出,补牙齿首先需要去腐,而很多非专业人士,自己是无法完全清理干净的,因此保险起见,补牙还是要找专业人士来操作。

04、长高变瘦靠神药

修牙补牙只能改善五官,想要完全变美,身高、体重都要保持在一个良好水平。因此,长高变瘦这项事业,就成了很多人的奋斗目标。

在淘宝上,我们发现了号称能够急速长高的神器。一贴膏药贴在足底,就能促进生长发育,短时间内就能让人增高16厘米。

咨询客服后,对方表示:这贴膏药通过穴位反射原理来促进生长,激发二次发育,配合让骨骼加快合成的商品,即便是成年人也可以实现再次长高。

虽然听上去有些道理,只是如果刺激足底穴位,就能长高的话,那些天天足疗的凯迪拉克车主们,岂不是会越来越高,高过姚明?

有的人忙于长高,有的人忙于减肥。

以瘦为美的审美观下,几乎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觉得自己有点胖。因此减肥类产品的市场,一直都很好。

如今,号称不节食、不运动,就能让人变瘦的减肥神药,也出现在了淘宝上。而“五天能瘦15斤”的宣传,更是让一些急于求成的人,看到了希望。

对于人们发胖的原因,店家的解释是因为湿气太重。而他们推出的这款减肥神药,就能有效去除湿气。

吃了这款减肥神药后,人体内的湿气会被迅速排出,达到瘦身的目的。只是,如果人们发胖,完全是因为体内湿气的话,那么那些一块一块的肥肉,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除了长高变瘦的需求之外,现代人还饱受失眠困扰。

因此,失眠喷雾这样的产品,就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在商家的宣传下,失眠喷雾号称喷上之后,一秒就能入睡、叫都叫不醒。只需要对着睡觉的地方,喷上一些失眠喷雾,就会很快入睡,不愿醒来。

不过,智商税研究中心在看到这种功效的时候,反而觉得有些害怕,假如真的是这种效果的话,那么古装电视剧里的那些蒙汗药,恐怕也会相形见绌了。

而在商品评论区,也有网友表示:“喷了几下之后,味道有些难闻,反而更睡不着了。”

这些各种各样的灵丹妙药,之所以大行其是,是因为我们对于自身有着这样那样的要求。其实,保持健康的秘诀,不在于神药是否拥有奇效,而在于心态是否乐观、生活是否健康。

因此,各种灵丹妙药,虽然宣传很好,但我们还是少用为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智商税研究中心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