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市双响炮 | 新微资本祝贺纳芯微、赛微微电成功登陆科创板!

新微资本对纳芯微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2015年作为A轮投资者参与,有幸与其携手同行六年时光,一路见证企业高速成长。
2022-04-22 13:42 · 投资界综合     
   

演示文稿1_01

2022年4月22日,新微资本投资组合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纳芯微,股票代码:688052)、广东赛微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赛微微电,股票代码:688325)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这是新微资本被投企业首次实现科创板上市两连发!由衷向纳芯微、赛微微电表示祝贺,并祝愿企业再创佳绩,勇攀新高峰。

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纳芯微,股票代码:688052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930

据披露,纳芯微(688052)本次发行价格230元/股,系年内最贵新股,上市市值约232.45亿元,创造了2022年以来A股新股发行最高价格,也成为A股半导体行业新股发行价历史最高价。公司预期募得资金58.11亿元,较原计划增加48.31亿元,超募6.44倍,成为2022年以来新股“超募王”,同时也是科创板开板以来新股超募金额第二名,仅次于中芯国际。

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芯微”)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高性能、高可靠性模拟及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聚焦信号感知、系统互联、功率驱动三大方向,自主研发并提供传感器与信号链、隔离与接口、功率与驱动、电源管理等丰富的半导体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控制、信息通讯及消费电子领域。

强大的研发实力是公司优异市场表现的关键。自成立以来,纳芯微积极响应集成电路领域的市场需求,持续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过硬的车规级芯片开发能力和丰富的量产、品控经验,纳芯微积极布局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的芯片产品,已成功进入国内主流汽车供应链。2021年底,公司获得了德国TÜV莱茵颁发的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D等级认证证书,标志着公司在车规芯片产品布局的重要突破与坚定决心。

截图20220422092525

纳芯微董事长王升杨表示:“受益于国家政策红利、市场快速增长等因素,公司获得了高速成长的机会。非常感谢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以及每一位纳芯微员工的努力付出。成功上市,是公司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代表着业务的阶段性成果。未来,我们将持续坚持‘可靠、可信赖’的价值观,与产业链上下游精诚合作、共同成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为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创造价值。”

新微资本对纳芯微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2015年作为A轮投资者参与,有幸与其携手同行六年时光,一路见证企业高速成长,我们坚信纳芯微团队必将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勇挑重担敢打敢拼,持续不断为我国芯片国产化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赛微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赛微微电,股票代码:688325

据披露,赛微微电(688325)本次发行价格74.55元/股,公开发行2000万股,上市市值约59.64亿,预期募集资金14.91亿元,主要用于消费电子电池管理及电源管理芯片、工业领域电池管理及电源管理芯片、以及新能源电池管理芯片等项目的研发与产业化。

0F8A2787

广东赛微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微微电”)始终致力于模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其优秀的设计团队由资深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专家和电池电化学专家组成,具备先进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制造、测试经验技术。公司产品围绕电池管理芯片并延伸至电源管理芯片领域,坚持正向设计,并以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作为公司的立足之本。

赛微微电董事长、总经理蒋燕波表示:“赛微微电是国内少数覆盖全系列电池管理芯片的集成电路企业。自成立以来,时刻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察客户需求,坚持自主创新和正向设计,依托在模拟芯片设计和电池电化学领域长期的研发投入和持续发掘,致力于成为客户值得信赖,可托付重任的合作伙伴。上市后,公司会在新的起点上,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坚持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布局,引领行业发展。同时,也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承‘创新、协作、共赢、包容’的企业文化,为客户、投资人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未来,赛微微电将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努力发展成为电池电源管理芯片领域跨行业、跨应用市场的行业*,用智慧“芯”为电池保驾护航。

新微资本自2016年领投公司A轮融资,一路见证企业不断在电池电源管理芯片领域取得技术突破。我们高度认同企业在细分赛道中的竞争优势及本土化服务理念,并坚信公司以此上市为契机,必将持续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强化研发优势,成长为专业化模拟集成电路领军企业。

新微资本创始合伙人秦曦表示:“今日双喜临门!祝贺纳芯微、赛微微电同时成功登陆科创板!两个项目是新微资本于2015底和2016年初投资的,均为A轮融资,这六年来两家公司不断实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今天我们也迎来了新的历史起点,为中国集成电路的壮丽画卷又增添了两颗闪耀的新星,再次昂首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