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微资本投资企业观想科技(301213)今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观想科技深耕国防信息化领域十余载,是国内较早并专业从事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国防领域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12-06 11:30 · 投资界综合     
   
        12月6日,新微资本投资企业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观想科技,股票代码:301213)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公司此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2,000 万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7,999.9999万股,本次发行股份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其中网上发行数量为2,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00%,发行价格为31.50元/股。

本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自主可控新一代国防信息技术产业化建设项目、装备综合保障产品及服务产业化项目、研发联试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简介#

观想科技深耕国防信息化领域十余载,是国内较早并专业从事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国防领域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之初,以满足一线作战实际需求为指导,强化通用技术专用化及软件定义硬件的设计理念,为全军各级部队提供装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智能武器装备管控模块等相关产品及服务。

多年来,公司以自主可控为技术发展主线,推动国产化替代,形成了涵盖产品全寿命周期各阶段与多维度协同的研发创新机制。在不断对自身技术、产品及服务进行体系化迭代升级的同时,公司始终保持对企业外围研发、创新及配套生态的和谐共建,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一大批军地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合作研发机制,在加快产学研合作及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观想科技董事长魏强表示:“创立观想科技,最初的目的在于专业与兴趣。多年来民参军的耳濡目染,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这是一份投身国家国防建设的伟大事业,倍感使命重大。未来观想科技将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部队需求为牵引、以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积累创新为依托,凭借数字化装备加装备数字化双轮驱动,力争发展成为党、国家、军队认可放心的头部民参军高科技企业。”

#新微观点#

随着世界新军事变革迅猛发展,我国国防信息化已上升至国家意志。武器装备的信息化及自主可控,是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底牌,更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新微资本旗下重庆科微基金参与了公司B轮融资,我们亲眼见证公司上市历程,再次向观想科技表示由衷祝贺!我们相信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观想科技必将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智力拥军、共谋打赢,成长为新一代自主可控国防信息化领军企业。

新微资本是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科创投集团和管理团队共同发起成立的。公司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发起设立并管理多支基金,管理资金规模逾30亿元,旗下管理基金分别获得国家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等“国字号”母基金的阶段参股,并与联发科、中芯国际、SK海力士、研华科技等产业投资人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公司专注于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其他相关战略新兴行业的投资,并已在芯片设计、半导体材料、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应用等高技术领域形成了全产业链的战略投资格局,培育了一批高潜力高成长性的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