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泰生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惠每资本领投

瑞泰生物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眼科再生医学,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
2022-04-26 08:3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近日,眼科再生医学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广州瑞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惠每资本领投,南京瑞远、广州产投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瑞泰生物将加大现有产品销售的营销和推广力度,同时也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并全力推进在研产品的临床试验和申报工作,加速新产品落地。

瑞泰生物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眼科再生医学,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公司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独家湿态生物羊膜(瑞秀复®)已于2020年4月上市,该产品是一种可以解决从眼表到眼底各种眼科疾病的活性生物材料,其拥有超过15个应用领域,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的方向是眼表重建。

瑞泰生物创始人林永亮博士,拥有超过15年的植入再生型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经验,重点攻克再生型医用植入医疗器械产业化转化相关的关键技术、工艺等难题。曾主持并承担多个国家级或省级重点研发专项。涉及的研发和转化项目多达60余个,授权发明专利15项。瑞泰生物联合创始人徐昊先生,拥有二十多年的眼科药物和医疗器械产品销售管理经验,曾担任默沙东、辉瑞、深圳瑞霖等企业的销售负责人,其带领的营销精英团队是一支以学术推广为特色,关注于眼科专科医疗领域的专业化销售队伍。

林永亮博士表示:衷心感谢惠每资本、南京瑞远以及广州产投对本轮融资的支持。瑞泰生物会以此为契机,加快在研产品的研发和落地。瑞泰生物的瑞秀复®在眼科临床治疗中,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前景广阔,未来还会有迭代产品上市。同时,瑞泰拥有一支在眼科领域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有很强的产品推广能力,这也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惠每资本表示:受老龄化加剧的影响,眼科医疗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惠每资本非常看好瑞泰生物对眼科医疗器械领域的理解及其经过临床验证的产品化能力。当前,瑞泰生物在研的数个产品都能很好地填补目前眼病治疗市场的空白,另外,眼科行业具有较强的消费医疗属性,公司在视光领域的产品线也同样具备着快速拉动市场扩容的潜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其更多产品的研发和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