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变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中银粤财独投

职场终身学习已经成为现代人共同追求的生活方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突破也为职业教育发展带来了更多新的增长点;其次,风变科技首创的人机互动式授课模式,在保证了用户体验的同时,降低了扩张边际成本,实现单位经济模型大幅优化
2022-04-26 10: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在线教育科技企业「风变科技」近期完成了数千万级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银粤财。资金使用将投入在自动化教学技术优化、产品研发、人才招聘等方面。

在创建风变科技公司之前,创始人刘克亮最早的创业经历是从一个高校公益组织平台开始。从查课表、讲座、考试安排、学习内容的提供、对授课老师的评分、学习资料的共享到在线课程等,截至2014年,这个公益组织共覆盖服务了超过五百万中国大学生。为了向社会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以及为成年人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和效果,成立于2015年的风变科技,始终以交互式教学的形式,专注于提供成人教育的技术解决方案,至今公司已推出了多款产品,分别是:熊猫书院、熊猫小课、风变编程、IDP个人发展计划、Python智能交易、风变MTP管理课等在线学习产品。

熊猫书院、熊猫小课相继推出之后,风变科技又研发了第三款线上产品——风变编程,以自动化授课为核心的Python编程教学,课程平均学习时长在45分钟-60分钟之间,单节课实验环境下从出勤到完课达到98%,完课再出勤达到99%。上线短时间内即为公司带来千万级别营收,同时用户次日留存高达98%,远超行业10%的平均水平。

刘克亮透露,过去大部分学习类视频,设计角度以老师授课的视角出发,本质上更重视老师要表达哪些知识内容,导致学生的吸收比较被动。而风变科技推出的课程形式,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用哪些交互形式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吸收知识,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维,面向学生提供可解决实际问题的教学方案,产品的设计理念的转变与优化直接带来了用户数量增加与收入增长。

近期,风变科技将围绕“新生活”、“新工具”两个方向,打造更多的优质课程。在刘克亮看来,“新生活”是指一个人在人生的进程中,需要新的能力和知识来匹配新的身份与新的人生阶段所带来的新学习需求。而“新工具”,则是指在文明发展的进程中,我们需要新的生产工具来更高效地解决问题,从而带来了新的学习需求。与之相关的多门学科课程内容已在风变的孵化计划中,未来可为用户提供更多个人持续学习、成长的新途径。

团队方面,目前风变科技人员规模约600人,其中,产品研发人员多达200人,其他运营与服务岗位比例接近一比一。未来,团队将会加大人员招聘力度。

关于本轮融资,资方中银粤财高级投资经理周小琳表示,首先,中银粤财持续看好职业教育赛道,职场终身学习已经成为现代人共同追求的生活方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突破也为职业教育发展带来了更多新的增长点;其次,风变科技首创的人机互动式授课模式,在保证了用户体验的同时,降低了扩张边际成本,实现单位经济模型大幅优化;最后,公司先进的中台系统,我们认为理想下的互联网打开方式,是一个标准化、模块化、数字化的内部运营系统,风变的中台系统充分满足了我们的想象。整个团队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发展前景之下,不断迭代和提升,让更多学员收获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