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鸿钧微电子获Arm 技术授权,迈出自研服务器CPU重要一步

本土服务器处理器供应商鸿钧微电子宣布已经获得基于Armv9指令集的新一代Arm® Neoverse™ N2平台的授权。
2022-04-28 14:35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本土服务器处理器供应商鸿钧微电子宣布已经获得基于Armv9指令集的新一代Arm® Neoverse™ N2平台的授权,意味着鸿钧微电子迈出了自研服务器CPU重要的一步。作为一家成立于2021年8月的半导体公司,鸿钧微电子致力于打造“更高效能、更易部署”的服务器处理器,推动全球数据中心变革!

鸿钧微电子CEO沈荣表示:“鸿钧微电子成立后,通过与各类数据中心客户多轮次的充分交流,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签署这项重要的Arm技术授权协议后,我们将充分利用高性能、高能效,高可扩展的Arm NeoverseN2平台,以及强劲发展的Arm软件生态,自研并推出*代服务“云原生”应用场景的处理器产品,确保鸿钧微电子能够在计算性能、能耗效率、安全性和TCO方面满足数据中心客户日益高涨的需求,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

鸿钧微电子CTO陈伟祥表示:“自Armv8指令集架构发布以来的10多年间,处理器体系架构取得了飞速发展,而在最新的Armv9指令集架构的加持下,处理器的性能与上代相比提升了30%以上。鸿钧微电子会在获得基于Armv9指令集的Arm NeoverseN2平台授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团队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开创公司多项独有的优化设计,辅以业界先进的制程工艺,为数据中心产业提供具有出色的性能和能效比、以及优秀的软件适配性的处理器产品。”

安谋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吴雄昂表示:“过去十多年来,安谋科技一直与国内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基于Arm架构的自主高性能处理器生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很高兴有越来越多像鸿钧微电子这样的本土优秀设计团队加入,共同推动这一生态的持续蓬勃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