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疫情下的盈科资本速度:出手16笔,斥资逾20亿

盈科资本“金梧桐产业落地计划”推进也渐入佳境,正在紧锣密鼓为近50家首批创业企业匹配合适产业落地‘沃土’。
2022-04-29 16:06 · 投资界综合     
   

4月29日,盈科资本阶段性投资盘点出炉,疫情背景下盈科资本投资业绩斐然。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盈科资本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芯片半导体等核心赛道进行了16笔项目投资,累计出资金额超20亿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日盛达、中因科技、万向一二三等7个合计斥资近13.7亿元的重磅项目的股权投资是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克服诸多困难顺利落地的,其中仅万向一二三单项目投资金额就高达9亿元。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自3月24日盈科资本开启居家办公,尤其是3月28日上海全面静态管理,公司充分发挥多办公中心的优势,通过线上沟通、分部线下走访、中后台高效运营等多元途径创造性地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兼得的成效。“今年以来我们对核心赛道的头部项目、重大项目进行了重点倾斜,前期准备铺垫工作相当扎实,整体的推进效率才能得以保障。”据钱明飞透露,目前盈科资本已敲定多个在途项目也将在五月份完成落地,累计金额超10亿,其中包括3家生物医药企业、4家新能源企业、多家芯片半导体企业,预计前五个月总体投资规模达到30亿元,投资规模相比上一年度同期将有一定增长。

盈科资本“金梧桐产业落地计划”推进也渐入佳境,正在紧锣密鼓为近50家首批创业企业匹配合适产业落地‘沃土’。据介绍,“金梧桐计划”旨在发挥盈科资本储备落地企业众多的资源优势,批量化推动具有产能落地需求的企业与具备产业落地条件的地方政府合作,促进企业新建产能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成长,从而实现企业落地、政府招商、盈科赋能多方共赢。

面对新冠病毒的防控压力,盈科资本积极履行头部股权投资机构的社会责任,在全力推进主业稳健前行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积极奔走。公司战略布局的真实生物研发的抗新冠新药完成三期临床,据蒋建东院士在近期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介绍治疗新冠效果良好,有望为全球新冠治疗发挥作用;公司积极助力被投企业人工智能先锋洛必德研发的消杀机器人、无接触配送机器人接入防疫生态服务体系,以智慧“大白”的身份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