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昌公益援助第八例肠道重疾 用爱点燃贫困患儿未来

2022-04-07 14:47 · 互联网     


疫情爆发前期,恒昌公益收到来自河北邢台市民张先生的求助,患儿林林(昵称)出生后不久被医院诊断患有肠道重疾,同时引发多种并发症,情况十分危急。作为低收入家庭,张先生全家经济条件很差,年收入微薄,为了治疗林林的疾病,医疗费支出预计超过15万元,让本已贫困的患儿家庭雪上加霜。

收到求助后,恒昌公益快速响应,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协助下,迅速完成对林林的救助申请、资料审核、资金拨付等全流程救助,*时间为林林捐赠1万元用于疾病治疗,为林林的下一步有效治疗奠定了基础。同时,恒昌公益呼吁更多员工、社会人士关注像林林一样的特殊群体,避免相关患儿家庭陷入因病致贫的困境。

据了解,林林是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出生后不久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小肠闭锁”重疾,很快入住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林林已经完成一期治疗,身体处于恢复阶段,但因病情复杂,只有进行后续治疗,才有完全恢复健康的希望。为了治好林林,父母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恒昌公益也将持续关注林林的治疗进展和身体状况,用爱照亮患儿的康复之路,助力贫困家庭重燃希望之光。

1649312745.png

恒昌公益救助第八例肠道重疾患儿结算单

一直以来,公益助医都是恒昌公益的重点关注方向之一。在具体的帮扶项目上,恒昌公益聚焦于儿童消化系统疾病领域。恒昌公益深知守护儿童健康,多手段改善儿童健康水平需要广泛支持。在儿童常见疾病中,“消化系统疾病”高居第二位,比如,儿童肠道类重疾等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就因发病率高、死亡率高成为严重危害患病儿童生命安全的重症之一;另一方面,与先心病、自闭症、白血病、罕见病等病症相比,儿童肠道类重疾的关注度相对较低,恒昌公益的救助弥补了传统公益领域的空白,以创新的“三轮驱动”公益模式,更好地提升了公益救助的精准性。

据悉,早在恒昌公益成立之初,就已经开启了与相关医疗机构的合作。2020年7月,恒昌公益与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消化系统疾病患儿医疗救助项目,帮助贫困患儿获得及时治疗。目前,该项目已经救助8例贫困患儿,累计捐款金额超过33万元,在整合资源、广泛开展民间贫困患儿救助上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公益项目影响力,扩展救助覆盖面,2022年1月,恒昌公益携手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人民健康正式发布《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公益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系统梳理了儿童肠道外科重疾类型及治疗现状,详细阐述了恒昌公益在救助相关患儿上确立的患儿家属+医疗机构+公益组织“三轮驱动”的创新模式,希望通过《白皮书》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健康,唤起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到对贫困患儿的公益救助行动中。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恒昌公益主动发起“恒乐捐”项目,旨在通过小额持续的捐赠方式号召身边的人一起投入教育、扶贫、医疗、应急救援、生态环保等五大领域,悦享人生“可持续财富”,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公益生态格局上增添了新的篇章。

“目前肠道重疾患儿还有很多,我们针对患儿的救助还能做得更多。我们深知每个患儿背后都可能是一个个急需被救助的家庭,每帮助一个孩子就为一个家庭带来了未来,这也是恒昌公益救助儿童肠道重疾患儿的初衷”,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奕涵表示,未来恒昌公益将继续坚守公益初心,拓展公益救助范畴、增加救助人数,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儿童肠道重疾救助公益项目,帮助更多肠道重疾患儿重获健康,用爱助力贫困家庭重燃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