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盟ShopExpress携手云途物流,助力国货美妆打通出海物流、品牌关

2022-04-13 13:42 · 互联网     
“消费者的每一次购买,都是在给他向往的生活投一次票,但是国货(以往)可能连被投票的资格都没有。”李佳琦曾在一次媒体访谈中说到。

如果说两年前,李佳琦们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新型营销方式帮助中国美妆在国内市场站上候选席。那么今天,伴随国货出海,一批国内跨境电商产业的头部企业们则开始一起,尝试为中国品牌送上一张出海“通行证”。

近日,微盟ShopExpress与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商云途物流正式达成合作。以微盟ShopExpress数字化品牌出海服务体系为载体,双方将携手强化跨境电商系统化服务能力,并深入美妆产业场景,帮助国货美妆出海打通“物流”和“品牌”两大关键卡点,真正帮助中国货,卖全球。

欧美27国开设化妆品类专线,云途物流服务覆盖220+国家地区

中国美妆出海难,其一难在物流关。

化妆品属于液体粉末类航空管制产品,不仅运输难度和风险较大,而且在国际运输中普通专线服务一般不予收寄。无物流,无以出海。设法嫁接覆盖目标市场、运输时效可控、服务能力满足美妆客户需求的物流资源,成为中国美妆品牌的出海“刚需”。

基于此,云途物流上线了覆盖美国、英国、欧盟25国的全球化妆品类专线产品服务,通过定制航班专线直达、特定口岸清关、优质末端派送商覆盖尾程派送等精细化物流管理,保障商品的安全高效及服务质量。

云途物流隶属纵腾集团,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成长为业内*的跨境B2C商业专线物流服务商。其聚焦电商件,为全球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优质的全球小包裹直发服务。截至2022年已拥有超25家分公司,超30个集货中转中心,日均包裹处理量100万+,服务企业级客户10000+,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20+国家和地区。

目前,云途物流在跨境物流领域的强大能力,随着与微盟ShopExpress的正式合作,正在发挥巨大优势。对微盟ShopExpress而言,其在集成了云途物流的全球物流服务能力之后,将极大拓宽自身美妆出海这一专业赛道上的服务半径,借助云途物流在跨境B2C商业专线、邮政小包、国际快递、FBA头程方面的产品服务,微盟ShopExpress与云途物流一起,正在成为中国品牌跨境出海的黄金搭档。

微盟ShopExpress助力“中国制造”出海并建设“中国品牌”

中国美妆出海难,其二难在品牌关。

“我们把玻尿酸都做到世界*大了,居然会被贴上垃圾、三无的标签。这对于我们来讲是很难接受的。”华熙生物夸迪品牌创始人毕然曾经在一次采访中感慨。

一方面,海外市场的商品高溢价空间对国货出海充满诱惑。调查显示,国货美妆商品在海外市场定价基本是国内的2~3倍。以*日记彩妆单品,丝绒唇釉703号色为例,其在中国淘宝旗舰店零售价为39.9元/支,而同期海外官网售价折合人民币约98元/支。

另一方面,是国货美妆出海后的品牌力困境。海外消费者高付费能力和消费意愿背后,是被海外大牌美妆的品牌、产品与营销策略教育了数十年的审美和品味。出海去,对国货来说是从具有“比较优势”的无名之辈,转战客场直面法国欧莱雅、美国雅诗兰黛、日本资生堂。这确实并非易事。

微盟ShopExpress专家认为,中国品牌出海所需要的并不是简单辅助的工具。“他们更需要的是对整个品牌建设、上下游链路的赋能和支撑。”帮助企业从“中国制造”的瓶颈走出来,探索“中国品牌”带来的价值和增长新动能,这是微盟ShopExpress品牌出海服务体系的使命和价值所在。

基于微盟集团累计至今300余万商家服务经验、14个行业类目的深度理解、丰富的海内外生态服务资源,微盟ShopExpress可在企业出海前期,通过自身海外营销资源与策略优势,助力国货美妆品牌打开海外市场机会;并提供专业的体系化运营服务,在为品牌提供策略及指导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支持、陪跑甚至落地执行品牌在海外各成长阶段的具体工作,赋能品牌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前微盟ShopExpress这一品牌出海服务体系,已成功赋能于家居、3C数码、服装、饰品等多垂直领域的中国品牌。未来微盟ShopExpress将进一步集结跨境产业力量,稳步推进跨境电商服务生态构建,协同赋能中国企业打造全球化品牌,实现海外市场新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