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瑞咨询:美柚11月母婴用户同比增速达116.5% 行业*

2022-04-24 09:41 · 互联网     

近日,国内权威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艾瑞咨询重磅发布了《202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母婴行业流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表明,2021年,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日渐趋向稳定,全年同比增长不超过1%的同时,母婴行业则伴随线上风口御风而行,加速崛起。2021年1-10月,母婴行业月独立设备数同比增速持续加快,9月达同比增长峰值40.3%,全网渗透率达14.0%。

同时,母婴各细分行业马太效应依旧显著,其中扎根女性健康市场8年有余的美柚表现尤其亮眼。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整个经期管理赛道用户时长集中度方面,以美柚APP为代表的CR3高达99.98%。同时,在《报告》公布的“2021年11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母婴用户TOP20增速APP”榜单中(母婴用户规模1000万级以上),美柚APP以116.5%的同比增速稳占*。

深受女性用户及母婴人群信赖和喜爱的背后,是美柚对其需求的深刻认识以及充分满足。《报告》显示,在育儿方面,妈妈们普遍追求智慧育儿以及高效便捷的方式。因此,对于专业、便捷的知识获取渠道倍为青睐,对内容+工具+社区类母婴垂直平台的需求十分旺盛。

而美柚于2013年从刚性的女性需求——生理期管理切入市场后,便围绕女性生活不断拓宽服务,同时持续完善布局“内容+场景+服务”体系,为超3亿女性用户提供专业化、立体化、多元化的内容。2020年末,美柚围绕经期、备孕、孕期、育儿四个不同女性生命周期,陆续上线了自制短视频IP系列《生命1000天》、《美柚知识点》以及《美柚早教》,进一步完善了一站式内容服务。

同时,伴随着近年来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为了满足更多女性的不同健康需求,在做好专业内容的同时,美柚将服务成功延伸至了互联网医疗领域。2021年3月,美柚旗下互联网医院正式成立,瞄准未成年女性、孕育期女性及母婴群体等不同生理阶段女性用户,致力于推动优质特色医疗资源下沉,逐步实现医疗普惠。

近半年以来,美柚已通过旗下互联网医院推出多场线上义诊活动,并同步上线了多款专业心理测评工具,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牢牢守护女性健康。日前,在面向西安、天津、河南三地发起的免费义诊活动中,美柚也将妇女及婴幼儿人群列为关注重点,除了通过义诊为妇女儿童提供日常保健、常见病、慢性病、报告解读等全方位专业服务外,还特地汇总整理了“妇产儿相关应急知识”,以帮助更多处于孕产期的女性以及新手妈妈更好地度过特殊时期。

除了用户规模增速可观外,《报告》里还透露了母婴行业诸多利好因素,如随着95后网生代妈妈大踏步迈进育儿大军,母婴用户粘性明显增强;以及在消费迭代背景下,母婴细分品类逐步向品质化、高端化发展,等等。同时,随着三孩政策的逐步实施及各地鼓励生育措施的不断推进,相信母婴行业有望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实现新突破,也相信始终以女性用户和母婴人群痛点为抓点,不断坚持产品创新的美柚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