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财务 群智创新”每刻科技群智云财务高峰论坛元宇宙专场圆满举行

2022-04-24 12:40 · 互联网     

4月22日,由每刻科技举办、网易伏羲旗下沉浸式活动平台网易瑶台提供技术支持的SaaS行业首场专属财务人的“元宇宙”大会圆满结束。

image.png

本次大会围绕“未来财务群智创新”为主题,是每刻科技2022群智云财务高峰论坛“元宇宙”的专场,每刻科技创始人兼CEO魏美钟、极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原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兼CFO)卢英杰、圣奥科技CIO赵秀江和每刻科技合伙人魏强与4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财务精英在“数字世界”中开展了一次引领行业、*探索精神的精彩分享。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线下会议线上化成为一种趋势,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与会体验,线上会议存在的隔阂感和单一感是需要消除的问题。基于网易瑶台,每刻科技为此次参会嘉宾打造了一个真实感、沉浸感、互动性更强的虚拟世界,这也是每刻探索未来财务居家办公可行性的一次创新尝试。

image.png

常态化防疫加速未来财务发展:居家办公并不遥远

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人们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牺牲,企业停工停产,生活停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企业正常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也是每刻科技作为财务数字化服务*企业需要研究的课题之一。

“财务数字化将改变财务人的工作与生活方式,3-5年内,许多会计人员在家办公将成为常态。”每刻科技创始人兼CEO魏美钟在《疫情之下未来财务的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中谈到,“数字化、云化、产品化的新一代共享是通往财务数字化、无纸化、无址化的路径。”

会上,每刻科技创始人兼CEO魏美钟从自身多年财务实践经验出发,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不同规模企业应该如何去建设新一代财务云共享平台,去构建企业的数据共享服务中心。

探索未来财务线上办公每刻元宇宙解决方案。

image.png

每刻科技创始人兼CEO魏美钟

不止财务人员,公司全员远程办公可能吗?全球*的远程办公组织——极狐(GitLab)从企业自身的实践经历给出了肯定答案。“远程不仅仅只限于居家办公,您可以选择让您感到舒服的地点办公,可以是在家、联合办公空间、高山、草原或者海边。可以说只要有网络,每个月都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极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原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兼CFO)卢英杰讲道。

谈到远程办公容易面临的几个难题:工作效率低下、团队沟通不畅和信息传递受阻,卢总表示极狐(GitLab)也有应对的“法宝”。团队手册(Handbook)是企业远程模式的重要基石,基于GitLab协同工作平台,通过目标导向的管理方式促进员工高效的远程办公,以此来保证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

image.png

极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卢英杰

拥抱数字化是通往财务“元宇宙”的基础

在中国,46%的企业员工仍然通过手动来完成财务和行政流程。这也意味着许多企业财务在通向“元宇宙”这条漫漫长路上,首先要面对的是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办公家具行业龙头企业圣奥科技一直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列,那么在实现数字化办公方面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和理念?圣奥科技CIO赵秀江在《疫情时代下的数字办公》中分享到,圣奥科技是以“数字化「1 + N」战略“即1个数据中台 + N个业务中台,进行全价值链赋能的,覆盖产品研发、营销方案设计、客户管理、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售后服务、业财税共享管理等各个环节,最终实现全流程、多维度、全用户生命周期的数字化链接。“让数据多跑路才能让人少走弯路、不走弯路”。圣奥科技CIO赵秀江讲道。

image.png

圣奥科技CIO赵秀江

回到财务人本身,元宇宙数字世界下财务如何实现自身变革?每刻科技合伙人魏强认为在元宇宙时期,财务人员除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外,还需要在充分了解所在组织的业务基础上,有系统的数字化思维和流程思维、并擅长使用各类IT手段和数字化工具来驾驭元宇宙财务,并解决人工智能解决不了的问题。

但魏强同时也表示“元宇宙”并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财务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拥抱数字化,做好自身的转型。

“对于财务人员而言,必须要了解或熟悉你所在组织的业务,这是数字化转型的前提。未来10年,是传统行业推进数字化的最后10年。如果从现在起还不准备变革,相信最后一定会变成‘数字脱贫’的对象。”

image.png

每刻科技合伙人魏强

“这是一次有趣的、新奇的参会体验,这让我非常期待未来财务的到来。”一位嘉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至此,每刻2022群智云财务高峰论坛“元宇宙”专场画下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会议,每刻科技希望能给财务人对未来财务、“元宇宙”带来新的理解,能对疫情下财务数字化的布局、方向调整、方式选择等带来新的启发。每刻科技作为数字化时代下的业财税数据一体化专家,也将持续为财务人带来更先进的财务理念。同时中国首届未来财务大会即将开启,期待在线下与大家相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