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公益新时代到来,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模式或值得借鉴

2022-04-24 10:16 · 互联网     

立足新时代、新阶段,企业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地位: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创新动能转换、结构优化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从“双碳”战略,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企业的社会责任清单也在逐步加长。在“敬仰自然 崇尚科学 回馈社会”的品牌价值观引领下,植物医生坚持公益初心,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

几年来,植物医生不断深入研究高山植物这一民族文化资源,用实际行动保护高山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2017年,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倡议下,植物医生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2018年,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同年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2019年,作为首批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截至目前,植物医生在云南恢复高山生态环境5590亩,并联合发起全球*植物学专项奖——吴征镒植物学奖。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右一)和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右二)出席COP14

回馈自然始终是植物医生坚持的品牌价值观,所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从未停止。2020年10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联合国大楼签署,植物医生成为联合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2021年5月18日,“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这是UNDP、云南省林科院和植物医生共同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中的一个创新,对探索保护新方法、新模式,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山区社区人心具有示范作用。同年10月,植物医生受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阶段会议,就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与各方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并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新举措。

“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于联合国大楼签署

中国是生物物种特别丰富的国家,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举足轻重。而植物医生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先行企业之一,会继续响应国家号召,致力在生物多样性的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方面走前头、探新路、树样板,万物和谐社会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